#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線上課程
主講:卡羅老師
金剛經第九品 一相無相分

金剛經第九品是在講說,我們能不能到達那個果位,佛教不是說,我們每一個人要往西方極樂世界、要到天堂....等等!所以祂在講有關果位的這件事,你的肉身要做什麼事情,你的無形的元神跟靈魂才能得到晉階、升級,以八方平台來說,你要升級就是做好五倫關係,你的元神會隨著你的肉身的靈魂來去做歲數的增減,跟名字、職務的改變,職務是什麼?
比如妳本來是仙女,仙女就是跳跳舞、撒撒花,做滿仙女職務工作之後你可能就升級當將軍,那麼將軍要學習什麼?將軍要學習治國跟五倫關係圓滿,也要學習把情財圓滿,那麼將軍做滿了之後要當什麼?要當天尊,要學習說話、表達能力、傳承,也就是正式進入平天下的階段,天尊結束之後就是做待位佛祖,要學習告訴別人怎麼做,也就是八方的菩提有三!當待位佛祖結束之後就是佛祖的階級了!你的無形靈魂是什麼樣的果位,你的肉身就要接受什麼樣的考驗,而無形界的果位位階就像我們公務人員的級別一樣
,紅塵要考公務人員很難,在無形界要考位階果位的職務人員更難,因為各項考試考關層層關卡,而
樂阿蘭那行者就類似紅塵的公務人員出國考察學習,原來我們在考公務人員....。
金剛經第九品 一相無相分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你們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跟意志堅定的態度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或者當你在學習智慧的時候你是不是就已經到達了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就說了:不是嘛?師父!、老師!為什麼不是呢!?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證得、而入這個果位呢!當你沒有因果了的時候,你就是可以到達佛陀的四雙八輩聖弟子中的最初位階的初果,也就是須陀洹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你們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學習懂得尊重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學習什麼是尊重{獨立靈魂的個體},像似有這樣的關係,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必須要尊重彼此成長的過程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你們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真正明白什麼叫做付出不求回報的時候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你付出不求回報,你做了卻什麼都沒有,你是不是可以接受付出不求回報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你們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你們有這樣的態度跟觀念的時候,你能做到,你才能進入阿羅漢的果位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佛祖說了:因為實際上並沒有什麼法叫做阿羅漢,不要去想著怎麼當上阿羅漢,但是你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跟態度
佛祖說:你要如何進入這個真正的果位、到達佛祖的身邊替佛祖做事的門檻,你必須要先做到以及明白剛剛說的三階要點,那麼你沒有進入到這個門檻的時候呢!你就必須要轉世投胎!但是如果你做到的話,你可以選擇轉世投胎,也可以選擇在佛祖身邊而去修行!但是這只是讓你學習什麼叫做菩提,也就是說,在你發大願之前,你可以繼續做你的樂阿蘭那行者


***佛祖為什麼説騙你們的。
(因為無形的果位是不能説。因此佛祖都会回答{否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剛經第九品 一相無相分 大概註解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於意云何?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
*(須陀洹:是個名字、位階、是佛陀的四雙八輩聖弟子中的最初位階稱為初果,還沒到達佛祖果味的一個名字)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跟意志堅定的態度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或者當你在學習智慧的時候你是不是就已經到達了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就說了:不是嘛?師父!、老師!為什麼不是呢!?)

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證得、而入這個果位呢!當你沒有因果了的時候,你就是可以到達佛陀的四雙八輩聖弟子中的最初位階的初果,也就是須陀洹 )

***佛祖為什麼説騙你們的。
(因為無形的果位是不能説。因此佛祖都会回答{否也})
 




**
色、聲、香、味、觸、法

 

即六塵。又名六處、六境。這裡稱之為"因果"

 

一、色,如黑白方圓等,為眼根所對、眼識所緣的境;
二、聲,一切聲、音、樂,為耳根所對、耳識所緣的境;
三、香,一切物品乃至男女身體所有之氣息,為鼻根所對、鼻識所緣的境;
四、味,飲食饌餚美味和辛辣等味,為舌根所對、舌識所緣的境;
五、觸,冷暖寒熱及硬軟細滑等感覺,為身根所對、身識所緣的境;
六、法,即是識心所想及的心法,為意根所對、意識所緣的境,如回憶往事或憧憬未來

 

 

**因果(你能"做到"善緣善了、惡緣善了,你就會沒有因果)
**什麼是善緣善了、惡緣善了
簡單說就是什麼事情都不結怨,什麼事情盡力把它圓滿
(你如果有這樣的觀念都是善緣善了,你過去累世的因果,都會慢慢被還掉,我們先不談用什麼方便法門,八方是方便門可以還掉,但是其他法門沒有,你沒有辦法還掉時候怎麼辦呢?不是做福報、不是做善事,也不是說要做功德,就是要記得善緣善了、惡緣善了,好的緣分有貴人,不好的緣分它可能就是你的業障,這業障包含認識的人、最親的人,你什麼時候可以跟你不認識的人或最親的人"做到"惡緣善了,也就是要擺脫前世的糾纏、面對你的五倫關係而沒感覺,以八方來說就是學習做到五倫關係圓滿,當你做到之後你才稱之為最初位階的初果,也就是須陀洹)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於意云何?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學習懂得尊重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剛剛須陀洹是最初位階的初果
,而「斯陀含」是見證到阿羅漢的二果,又稱為「聲聞」

**第二階段尊重(斯陀含)  這裡指的有三點
1:尊重每一個人的靈魂是獨立的個體(也就是個人學習個人的、個人修個人的!)
2:學會不擋人學習 (如何去判斷,要對天道八字非常的通透、熟悉)
3:適時陪伴
(愛惜生命)


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
(學習什麼是尊重{獨立靈魂的個體},像似有這樣的關係,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必須要尊重彼此成長的過程)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於意云何?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

(你們要到達佛祖的位置之前,就必須先學習當羅漢,你們要怎樣去做這件事情呢!是不是只要真正明白什麼叫做付出不求回報的時候你們就能到達那個果位呢?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剛剛須陀洹是最初位階的初果,而「斯陀含」是見證到阿羅漢的二果,又稱為「聲聞」

阿那含就是緣覺,也就是阿羅漢三果。


**付出 不求回報
,回報未必是金錢,也可能包含權力、地位、他人的尊敬與尊重

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
(你付出不求回報,你做了卻什麼都沒有,你是不是可以接受付出不求回報)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於意云何?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什麼事情要問呢?)

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
(當你們有這樣的態度跟觀念的時候,你能做到,你才能進入阿羅漢的果位佛祖回:不是喔!我是騙你們的,我沒有說唷!)

**所謂的阿羅漢修行,已經進入阿羅漢四果,進入聖位,超越了三界,超越了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進入辟支佛,也就是初階階級最基層的佛祖

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
(佛祖說了:因為實際上並沒有什麼法叫做阿羅漢,不要去想著怎麼當上阿羅漢,但是你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跟態度)

若阿羅漢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即為著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 世尊!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佛祖說:你要如何進入這個真正的果位、到達佛祖的身邊替佛祖做事的門檻,你必須要先做到以及明白剛剛說的三階要點,那麼你沒有進入到這個門檻的時候呢!你就必須要轉世投胎!但是如果你做到的話,你可以選擇轉世投胎,也可以選擇在佛祖身邊而去修行!但是這只是讓你學習什麼叫做菩提,也就是說,在你發大願之前,你可以繼續做你的樂阿蘭那行者)
**樂阿蘭那行者(你可以選擇去投胎,也可以選擇在佛祖身邊)
八方的菩提有三
1:把自己做好 ( 把自己五倫關係做到好跟滿足 )
2:教別人把自己做好
3:發大願 ( 發大願才叫做布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