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Skype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第十五品  持經功德分

最近二堂課程都是卡羅老師在對同學做評分,至於評分的同學以及提問的問題我就不寫出來了!因為就算沒有寫出提問的問題,卡羅老師所回答的這些聽寫出來的文稿,都是金剛裡的觀念跟態度,而評分的題目是針對金剛經第十五品的這段: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初日分。以恆河沙等身布施。中日分。復以恆河沙等身布施。後日分。亦以恆河沙等身布施。」

這段的意思就是早上中午晚上,你是不是都是時時刻刻的心態跟心意你都要替別人著想,你都要想著傳承經驗或是道理去幫助別人,你是否有這樣的觀念跟態度,你才有辦法開啟你功德,做功德的初始心,你如果沒有這樣的心意,你是沒有辦法開啟做功德的初始心,在我們這邊解讀很簡單,就是你必須要堅持不斷的替別人想,你必須要有這樣的心態跟觀念,你才會開始真正進入到功德這件事情。
我們要說所謂的布施這件事情,第一個為什麼我們上了這麼多堂課來告訴你們,有關於布施這件事情,跟今年的天盤有很大的關係,那麼今年的天盤在考驗我們的傳承,「付出」跟天道八字裡的「慈」與「智」,因此今年的天盤是走傳承,所以我們必須要從布施裡面去學習如何做傳承,那麼在做善事的時候,我們不能把自己心意給綁住,想做就去做,做善事也是要學習跟練習的,如果我們時常的去做與練習,我們就有能力經驗能夠去判斷如何去做付出,而不會擋人學習,付出其實會跟擋人學習有關,如果我們隨意的去捐助錢,那麼會變成受捐助者他們不認真工作,不願意去面對、反省自己的過程與問題,不斷的找途徑請人捐助,那當然該捐助的我們還是會捐助,只是說我們要找很多的方式跟平臺來練習。
譬如說:我們在無形界的金錢,就是功德,這個功德很好用,怎麽好用呢?它可以幫助你往生的母親或是累世的祖先,它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累世因果的討債,它也可以幫助我們轉成紅塵的運勢跟錢財,可是我們常常有人功德做錯,或者是做了很久,一看結果功德沒有,我最常碰到有學生問我,老師!!!我有沒有功德,我一看回他:沒有!!!可是我每個月都有去捐錢耶!

因為所有功德都要親力親為去做,所以我們上這課程的主題,雖然我們看起來是幫每個人打分數,但是我們可以從每個人的案例,去學習到付出的智慧,這是非常重要的,在這金剛經的課程裡面,其實會講到我們應該怎麽圓滿,其實我們在紅塵是求得情、財圓滿,我們講到有形界跟無形界是共存,在無形界我們是要求得功德圓滿,因為你如果功德圓滿,你就可以不投胎轉世,你就可以當佛祖,當然我們講這個,可能有人會說,我也不知道下輩子要不要投胎,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當佛祖,因為誰都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在上這課程這班級的學生一定知道什麼叫輪迴,既然我們相信有輪迴,既然我們相信有前世就必須相信有來生,總是做比沒做好。

所以從同學的例子跟大家分享的經驗,我們都要學習更多的經驗付出,在付出的過程中我們才會知道什麼是有功德,什麼是沒功德,或者是功德如何做,你才會做到這分數是算在你手上的,因為不要那一天你要用到功德的時候卻都沒功德可用,那就要花大錢。

所以我們平常都有累積功德的時候,你們就不用花錢去找法師來處理你們的問題,或者是不用花錢去找些和尚道士去處理一些因果的問題,或是花錢去處理無形、除鬼、不乾淨的事務,這些都是要用無形的功德來解決。

我認為上金剛經這件事情,是要有緣份的,有些人聽金剛經聽不懂,在聽也沒有用,但是如果分享上課的內容給別人,或許別人就容易聽懂而且速度會快一點。因為金剛經是成佛的經文,那麼有些人他未必這世成佛,而八方的道理是佛祖特別開的方便法門,也就是讓我們能夠迅速快速的切入我們應該要明白的事情,如果我們迅速跟快速的切入我們要明白的事情跟做的道理的時候,我們就不用打轉,我們大部份的人都在打轉。

師父曾經教過我們對人沒感覺對事有感覺並小心謹慎,第二個師父也教過我們職場就是魔場,跟你在好的也是魔場,所以這二個部分是要分開說的,有關於付出的學習,這是要分開說的,在職場上沒有付出,同學一定要很清楚這個觀念跟態度,在職場上沒有付出,只有得到,只有你要人付出跟你要得到,沒有付出,你要人付出跟你要得到,沒有你自己要付出,因為職場是魔場,魔場就是自私自利為自己,但是聰明的人在於包裝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個是完全不同的觀念跟態度,因為職場就是在學習智慧。

我們有句話說,要先學習成佛之前你要先學習如何成魔,你如果不知道成魔,你就不會知道成佛的珍貴,所以在職場裡面是讓我們學習如何成魔,所以你們千萬不要拿職場上成魔來看待一個人,不要拿職場上的行為來看待個人的修為,這是兩件事!
為什麼要讓自己成魔?因為你必須讓自己先有錢、高官、權力,你才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你職場已經告一個階段的時候呢!就是我們所講的退休,那麼你才能回來成佛,所以成佛祂是要靠階段的。

傳承的觀念跟態度是什麼?
傳承就是平天下,就是你是不是有付出的態度,不管是為家人或是為別人,它這個付出的態度是指全面性的,它不可能為了你自己家人的付出,那才叫付出。
所以今年我都在逼我的志工老師做傳承跟付出,包含對我們的志工要求做傳承跟付出,那麼你們或許會覺得我要求很多,或者是給你們很大的壓力,但是其實我真的是在幫助你們,只是呢!你們不懂天盤的急迫性,或者是天盤的運勢走勢對你們的幫助有多大,如果說你們說不做,或者是沒感覺,那,我覺得也沒關係,因為很多事情要自己親身經歷過你才會知道。
我們如果換一個方向去說,就是,你自私嗎?你想的是你自己嗎?慈這個字,它其實就是同理心,你是不是同理心去對待每一個人。
「傳承在表達,表達心中意,
何是心中意,就是替別人,
何是替別人 ,中華五千年,
莫要忘了它 ,千年是傳承。」
我們其實如果對於中華五千年的文化不清楚的時候,那麼我們這麼講,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紀裡面總共有四大古文明,第一個古文明是中國古文明,第二個是印度,第三個幼發拉底,第四個是埃及,就是四個古文明,那麼這四個古文明,現在只有一個是存在的,就是中華的文化,它還是由漢人一直接續下來的,那麼幼發拉底也好,埃及也好,其實現在的國家都已經不具備、不具有它們在當時的這個文化傳統,只剩下中華文化,那麼中華文化之所以為什麼可以去延續五千年,跟有這麼長的時間讓大家去繼續往下走,一定是有它值得留下來的,跟包含它人與人相處的和善,但是我們現在都忘記了!我們也不記得了!
包含男女之間的男女有別、朋友之道、君臣之義,這些呢!都不見了!那麼我們一直在講做傳承,其實在傳的東西,就是誰願意去說這件事情,我們常常在講說,鄉愿這件事情,那麼我們每個人都鄉愿,每個人都不願意去得罪人,比如說小明,他在人與人相處都碰到受傷之後停滯,或是受傷後不願意在做,或是等等在去做,可是呢!卻沒有再去找方法去解決這個人與人相處的受傷,那麼我們今天所要傳承的東西呢!其實就是這樣的內容,但是我們都忘記了!怎麽辦呢?只好,佛祖開八方這個方便門,告訴你重新來的做法,但是每樣做法,你們今天如果對中華文化夠了解!不是儒家喔!包含道家跟法家,你如果對這些都很了解的時候,那麼就不需要到八方上課,因為八方的課,師父告訴我們的道理做法都是根據中華文化去延伸下來的,這是傳承的內容。
至於態度,你是不是時時刻刻去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面,然後去跟別人分享,或者是去幫助別人。

16938542_1233359860044707_5621304036477433170_n.jpg - 八方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