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Skype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十六品講的就是因果,祂就是講我們的前世跟業障因果,其實在上這課的時候,在上十六品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每一年都有天盤的走勢,就跟我們運勢的走勢是一樣的,我們每個人有命辰運勢跟走勢,這個命辰是什麼呢?我們的命辰就是,佛祖每一年、每一世要給你的考關,老天爺要給你的考關,那麼所以我們每個人出生之後都會有每個人的運程,天盤也是有運程,那麼天盤的運程祂來考的就是全部,我們今年的考關講的是治國,你是不是有治國的觀念跟態度,如果你有,你可以過關,那麼今年的考關是考什麼呢?今年的考關是考傳承跟付出,你有沒有傳承的觀念和態度,如果有!你可以過關,你做什麼都會順風順水,如果沒有的時候,那麼你的運程就會走下坡,尤其是今年,今年祂給我們的題詩的是
「殺無赦」,所謂的殺無赦指的是什麼?它不是說大家都不好,祂就是說,你如果是我的人,我就護你,你不是我的人我就不護你,但是什麼是我的人?什麼又不是我的人呢?
我的人指的就是,你照我天盤運勢在走、在學習,
不是我的人就是,你沒有照天盤運勢在走、在學習,
那我們就講,上這個課的人我們跟八方結緣都是照天盤運勢在走啊!因為我們每一年都是有看書啊!每一年都是有上課學習,所以我們都是照著天盤運勢在走,所以我們應該不是被殺無赦的對象。錯了!!!
天盤的運勢是付出跟學習,今年是付出跟傳承,那麼你是不是能持續的去付出跟傳承,這個觀念非常重要,如果你能去做付出跟傳承,做對了,那麼你是在我的盤,如果你不是,那你不是在我的盤,那麼不管你是否在八方上課,不管你是否有佛祖護持,不管你是不是有信仰,祂的盤,運勢走勢就是如此,我自己不是很相信因果,雖然自己眼睛見了,親身經歷過,但是我還是很相信所有命運在自己手上,我這麼多年下來,我非常相信所謂的天盤走勢,所以我只要知道明年的天盤走勢,或是今年的天盤走勢,我就會開始做準備,我就會一直在做準備、一直在要求自己,那麼這幾年下來,其實我覺得就是照著天盤走,你會順風順水,如果你不照天盤走呢!你照著自己個性走,那肯定是會不順利,現在是三月中,很多人都會講說我有照天盤走,付出跟傳承有在做,但是到底付出跟傳承這件事情,你們是照第十五品講的早中晚時時刻刻都在想這件事情嗎?還是有的時候自己最大?有的時候情緒最大?有的時候有分別心?
那麼我們在進入第十六品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在談所謂的因果跟做法,那在傳承跟付出的這個觀念跟態度,你們必須一定要有,要不然今年都不好過。
我們前面在講有關於布施,就是有關於我們對於行善布施跟學習智慧的這樣的一個態度跟堅持度的時候呢!那麼第十六品祂就是在告訴你說「我們在繼續講這件事情」什麼事情?就是在講我們為什麼要布施這件事情,為什麼我們要學習跟態度。

金剛經第十六品 能淨業障分

所以須菩提他就說了,這次我們要講到為什麼,那麼當然為什麼講的就是因果。

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

我們在這邊講善男子善女人,我們一直強調,善男子善女人指的是什麼?指的是我們在做這件事的人,就是所謂的麻瓜,紅塵的男女,所以祂這邊又跳到我們的有形世界,我們講說「有形的世界」在金剛經裡,祂稱之為善男子善女人,在做這件事情、學習如何成佛這樣子的一個人稱為善男子善女人,但是善男子善女人它的背後又是什麼?背後又稱為菩薩,所以你會看到同樣的一件事情裡面,為什麼在金剛經裡祂會有兩種不同的稱謂,一種稱謂叫做善男子善女人,有形的肉身,那麼另外一個呢!就是我們靈魂的學習,指的就是菩薩。
還有一個就是須菩提,須菩提指的是什麼呢?指的是我們最原始的元神,就是都在學習這件事情的靈魂。

所以祂說須菩提,在學習這件事情的靈魂,我告訴你們,善男子善女人,所有在紅塵學習的男子和女人,受持讀誦此經,你們都必須要去讀誦這個經文。

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 以今世人輕賤故。 ,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祂其實在這邊就講說,祂說你們如果你們為人輕賤,你們要讀這本書,因為你們如果什麼原因輕賤,你們什麼原因造成罪孽,你們讀這本書的時候,就會消滅,好那麼我們在這樣看的時候呢!就會覺得什麼是為人輕賤?什麼是,是人先世罪業?
在這個地方祂指兩個部分,一個部分就是我們人的行為,我們的人輕賤,所謂的輕賤不是說你做了卑下的事情,而是指的是說,你如果做不對的事情,都叫做輕賤。
什麼叫做做不對的事情?當然我們在學習八方的道理就會說,如果你沒有做天道,你就是輕賤喔!
所以這裡有講到,如果你沒有學天道,你就是輕賤喔!我們就回頭來,我們到底有多少人學天道,天道裡面就是敬善禮義忠信慈智,但是我們回頭來看,我們每一個人學天道做天道,有做到嗎?沒有!
是人先世罪業,在這裡指的是前世,你的前世,所以呢!我們只要能明白金剛經裡面祂要我們學什麼做什麼,那麼我們就可以消滅我們這一世的輕賤,也就是幫我們補足我們不足的,對於天道的不足。
那麼我們同學就在說對於天道真的我們會足嗎?做不了,祂說因為我們「是人先世罪業」,我們是先有罪業才到紅塵來,做天道來償還罪惡,但是我們還沒有做到天道之前呢!我們都叫做輕賤,如果你不做的話呢!你就會變成什麼?你就會墮入惡道。
什麼是惡道?當然就是所謂的惡鬼道,那什麼是惡鬼道?就是你不能輪迴,你只能轉到哪裡去?轉到惡鬼去,當幽冥界的孤魂野鬼,這叫做惡鬼道,但是呢!在金剛經裡面後面會在提到,所謂的惡道裡面它也包含了你不能投胎轉世,你只能去做惡鬼,你如果不願意做惡鬼你怎麽辦?你只能做畜牲。所以祂十六品再次的強調為什麼我們要去讀金剛經,當你們消滅了這些罪業了時候,我們才能得到永生永世,未來、現在、前世的智慧,所以在金剛經裡面有告訴我們,什麼叫做輪迴跟因果,那麼我們每一個人是帶罪業來到紅塵,可是我們到底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帶了罪業嗎?如果我們不認為自己是帶了罪業,我們就會產生什麼?氣大,自以為了不起,面子太大,這個其實很嚴重,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如此,但是為什麼呢?沒有為什麼,這就是天規,我們因為前世做了壞事,前世累積了業果,所以我們才來投胎做人,但是如果你已經有人了,是人了!你卻又不會去做對的事情,那麼你就是一個輕賤的人。

須菩提!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於然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

所以祂在這一品呢!佛祖在跟誰說話?佛祖祂在跟元神,就是我們原始的靈魂,在跟我們的前世,在跟我們的肉身,所以呢祂講到,你們這些在學習的靈魂,這個地方指的是一個階段,師父講說是一個階段,在那個階段裡面有一個劫難叫做阿僧,就是大家都在學法的時候會有一個劫難,祂說過去,我們大家都在學法,而遭遇過這樣一個劫難時候,我是因為我擔心大家都在學法而產生的劫難,我因為擔心我們過去曾經發生,我怕未來也發生這樣的一個劫難,所以呢!我於燃燈佛前是為了,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在這裡是指原始靈魂的數量,也就是說有這麼多的佛祖,我們有講過,金剛經是一本成佛的經文,那麼為什麼祂會是讓我們成佛的經文呢?我們也不知道,但是這佛有多少啊?我只聽到釋迦牟尼佛、如來佛祖、燃燈古佛、觀音佛祖...甚至其他不知名不知道的,西藏有很多的佛,但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佛祖呢!在這個金剛經裡面就有講說,過去就是有八百四千萬億的那由他諸佛,就是,我是念舊舊情,念舊我們共同都是曾經的佛祖,我才願意來去說,來去告訴你們這本經文,因為你們都不記得你們曾經是佛祖,就是我們八方曾經說過,師父也講過我們都是佛祖,我們只是在找回去的路程。

同學就說,那是真的嗎?那只是聽到而已,我一直在強調一件事情,就是說金剛經祂是成佛的經文,那麼祂講的很慢,講的很多,那祂有些東西又不能說,有些東西又說不了,有些東西說了你也不知道,也聽不明白,因為我們是用肉身的耳朵在聽,但是金剛經裡面已經有提到了,我們其實是有三個靈魂在聽這部經的,一個人就有三個靈魂在聽這部經文,那麼我們為什麼要聽這部經文?因為我們要成佛,我們要不輪迴,那為什麼我們不要輪迴呢?輪迴挺好的啊!這是規則,每個靈魂它輪迴不好,它必須經歷過生離死別,它要經過大喜大悲大痛苦,所以會痛苦,那麼在另外一個元神,須菩提的那個世界裡面、佛祖的那個世界,它沒有這種大喜大悲大痛苦,但是祂有這些佛位在,每個佛位都必須經過紅塵的轉世,你才能達到那個佛位,但是這個佛位有多少呢?八百四千萬億,祂有這麼多的佛位在等著你們做,那不是我空出來等著你們去做,是原本就是你的,我是因為念舊,在我成佛之前,我曾經跟你們是同事,那麼我成佛了之後,我希望你們也回來,免得我太孤單了!
所以我是念舊過去我們是這樣一個同事,在過去指的就是「阿僧」這個時間,就是大家都在一起學習,我們曾經發生的劫難,但是在金剛經裡面從來沒有提到過什麼劫難,祂只有說所謂的末法之後、末法之前,或者是燃燈之前、燃燈之後,為什麼祂沒有提到,就是阿僧這樣一個時期的劫難呢?我不知道,在金剛經裡也沒有提,但是師父說我們在其他的經文會有提到,就是曾經發生過所有的和尚跟僧人在學習的這個階段裡面初法,就是在進入這個紅塵的時候,到底為什麼佛祖本來是八百四千萬億的這樣子的靈魂,變成通通都要轉入紅塵投胎,而這個轉入紅塵投胎的原因,祂會跟祂們曾經所遭受過的劫難有關係,但是祂不是我們的主題。

我是因為念舊過去,否則祂也不想來跟你們人講那麼多,因為我們都不願意承認我們前世的罪業,我們都不願意承認我們這一世是輕賤的人,那麼祂還要跟我們說什麼?祂沒有要跟我們說什麼!因為我們不承認,我們不願意低頭認為自己是輕賤的人(做錯的人)
,我們不願意接受我們是有罪業的人,所以你只要看到有人在教讓你們如何回去,你們就必須供養跟侍奉,所以你們看到有人願意教你們,你們就必須供養跟侍奉,因為在金剛經裡面沒有告訴你們為什麼原因,但是祂就講說我是念舊我們過去的人情,我們過去的同伴,否則我幹嘛要教你,跟祂沒有關係啊!
但是如果我要教你就表示你必須要供養跟侍奉,就是侍奉祂們。

無空過者。若復有人,於後末世,能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 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百分不及一, 千萬億分。

無空過者,的意思就是我們沒有過去的曾經,我們過去只有同事而已、陪伴而已,我們沒有一定要幫你。

如果你們讀了這個經文,你們能接受這樣的經文,你們所得到的功德呢!跟我所去教你們這樣的經文,它不及我百分之一。
如果你們讀了這經文,只是自己讀有沒有用?沒有!
有沒有功德?沒有!你們只是持誦,得到的功德很少很少,你們必須學這經文祂真正的內容,而去教才會有功德。
所以呢我們最近就有人在問了,老師我唸經迴向給我自己有沒有用?我唸經迴向給我累世冤親債主有沒有用?我告訴你金剛經已經跟你講沒有用,但是我們還是很多人會去做這件事情,為什麼?為了求心安!

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須菩提!

你用多少的算數去算哦都是沒有的,你去教跟你去誦讀,這樣子的功德有多少,祂說你比不了,沒有辦法去比,它有沒有功德?祂沒有說沒有功德,金剛經裡面沒有說沒有功德,但是有沒有說有功德?祂也沒說唷!所以這地方是佛祖給我們學習的一個過程,它不是說,欸!你不要去讀,它也沒說你不要讀,
但是祂有告訴你說,你如果讀跟去教人家,功德是差距很大的。

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我如果是說這個經文的人,如果有人聞有人聽,那麼他就是一個錯誤的狂亂,你根本就是在顛倒是非,為什麼?如果你是在說這經文教這個經文,我告訴你你是在顛倒是非,祂在這裡就是告訴你說,你如果覺得你已經很懂經文了!你要開始來說經文的時候,說這個金剛經教別人的時候,如果你不是有功德的人,你如果不是有法力的人,你說這個經文你會顛倒是非,因為你根本就看不透什麼是三界,你必須要看透三界,你才能說這個經文說明白,所以祂就講說,你如果讀這個經文迴向對不起你的功德不及,好!那麼我說嘛!我就認真學習我認真說,我認真來去把這經文表達,對不起祂又講說,你如果說的話,你會造成人心狂亂,那你到底要我怎麽做呢?
祂說如果你不相信這本經文是可以讓你成佛的經文,這本經文祂是在告訴你三界輪迴的經文,如果你不相信,你沒有這樣的觀念跟態度,你就已經去上這個經文的時候,那麼你只是知道祂是一個經文,但是你卻不知道這本經文原來的功德有多大。
我們在這樣聽都會覺得,啊就是這樣啊!
我們這個班級有的學生對八方的道理很了解,有的對八方道理不是太了解,可是呢如果對方都帶著你了解,你就會明白,原來就是這樣啊!原來你如果傳承錯誤,我們在八方有講你如果傳承錯誤就是擋人學習罪加一等,那麼我們每一個人你怎麽知道你是傳承對,還是傳承錯,這是一個規定跟規矩。
什麼是規定?你必須要知道我們要傳承的是天道,你必須要知道在三界有這樣的規矩,就是它是有輪迴、因果、前世有往來,有過去的這個觀念,你才能去傳承,才能讓人家聽懂,否則你只是照這個字面講,祂有講不行,這件事情是會有報應的。
就是當你在說這經文說對,那有功德,你說錯,那麼你沒有功德,如果你只是照經文說明,你會說不到這經文真正的意思。
在十六品裡面祂其實就是告訴你說,這本經文祂可以消我們的前世業障,但是祂並非你用讀的能消我們前世業障,但是你讀了前世業障能消多少嗎?祂說沒有很多,如果你讀透了,你來告訴別人這個經文,那麼你可以教別人嗎?祂講說你要教別人才有功德,你這樣子會造成人家心亂,也就是說,你必須不是讀金剛經這一本經文你就能去教別人,而是你要知道,在這本經文裡面祂有幾部的經文內容而節錄成這本,你要聽的懂祂只是讓你更清楚明白,你在後面之後都要讀的那些經文的內容是什麼,所以我們有人說金剛經祂看起來簡單,其實祂是最難的,但是我們很多人都會想要先去讀最難的,為什麼?
因為都不想要去讀那個地藏王菩薩經,祂是講地界的。不想去讀阿彌陀佛經,祂是講天界的,也不想去讀法華經,祂是講因果輪迴的,但是金剛經祂都是根據這些經文來去節錄出來的,也就是祂告訴你如果只是覺得你只是教金剛經這本經文,你就能教了,那對不起,你就是擋人學習,你必須要去更清楚明白三界的道理是什麼。
我跟各位同學講過很多次喔!金剛經這部經文我是看不了的,我一直到三年多前,開始上金剛經我才看的了經文,但是在十年前就有人跟我講說,阿妳是通靈的人妳要看這部經文,可是我都沒辦法看,就是看一下就看不了,也讀不了,這三年半我才開始讀,是因為師父告訴我說,因為我已經明白三界的規則了!跟明白所謂的天道的道理,我才能再去看這本經文跟說這本經文,否則是說不了的。

輕賤的人
(做錯的人)

八百四千萬億
(在這裡指的是原始靈魂的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