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2017/3/19開示講座
講座主題:祖靈、祖先、我
主講:仁尉老師理事長

卡羅老師前言:
我們為什麼要行天道走孝道
第一個是我們的父母親。
第二個呢!就是我們的祖靈,往生的親人跟祖靈。
第三個就是我們的信仰。
我再次強調,信仰不是宗教,信仰是什麼呢?信仰是你心裡面的道理,八方是在講道理的地方,所以八方是一個信仰,法鼓山它是在講佛法的地方,它也是在講道理的地方,也是一個信仰,那麼我想請問,家規是不是信仰?如果一個地方很清楚的有家規,那是不是信仰?如果你今天是一位博學的大師,對於中華文化五千年的觀念很清楚,那也是信仰,所以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三個信仰,每一個人都一定會有,你少一個就是少了一個護持跟好運勢,那麼我們八方的平臺,一直以來都在傳達孝道這件事情,所以這信仰已經有了,我們今天就是要講祖靈的信仰,如果你們今天祖靈的信仰你們聽不懂,不知道為什麼要有這信仰,死人關我什麼事啊!對啊!我們很多人都是這樣,我爸爸媽媽沒有拜祖先我為什麼要拜?我家沒有拜祖先,我有沒有信仰?我們家沒有祖墳,有沒有信仰?

我有沒有祖靈護持?對不對!很多人都有這問題,我們要去面對這個問題,你們要去面對這些問題你們才會好運,在這邊我又不得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我們家三代都是道士,很奇怪,我們家小孩子從小都很努力,從小都很孝順而且都很努力工作,我們以前年輕可以一天工作24小時,通宵連續三天,我們只要在工作時我們的態度是這樣的,所以八方很多人都很怕跟我一起工作,因為卡羅平常就這樣,看起來大剌剌的、散散的啊!可是一旦工作時候,我就會跟瘋子一樣,我工作很認真不打混摸魚啊!
可是為什麼沒有錢?
我有位大哥很有錢,但是我去查了他為什麼有錢...!欸!原來...他不是我們家的靈魂,他是我們家祖宗三代上去都是道士,因為大家祖宗家裡面的掌門人老爺都想去修行,所以都把家產交給這個管家管理,他是我們家的管家,所以他拿到我們家很多錢在管理這個家,所以這輩子養爸爸,我爸爸生病的時候一個月吃十二萬的靈芝耶!他去借錢養、我媽媽也是、我小哥也是、我也是,我離婚沒有錢的時候也是他在養,我姊姊搬家沒有錢也是他在養,他很不開心很不甘願的對我抱怨說:為什麼都是我!!!
我淡淡回他:因為你是管家!!!他說我的意思管家都要養嗎?我說隨便!~為什麼?因為我知道他離婚,他很不開心啊!他不是我們家的人,但是我們家的祖靈都是這樣。

所以呢!我就在想,我要怎樣去改變這件事情,當我開始去想怎樣改變這事情的時候,我大概是四年前回到家裡的祖墳時候,我一看我們家祖墳的風水,埋乞丐的,二叔三叔一個奶奶,葬的地方就是乞丐的地方,可是我沒有錢,我改不了祖墳的這個命運啊!我就在想要怎麽改變,欸!~這件事情奇怪了!我跟你說,我大哥有個女兒,我大嫂沒有辦法在懷孕了沒有兒子,那就是指望我小哥,我小哥真的是道士耶!他永遠都是在漂泊,永遠都在浪漫、遊戲人生,你說的奧運裡的幾項運動他都會,以前年輕時候都在玩樂,現在年紀大了!前兩天他還跟我聊天,我說你這樣一事無成你要怎麽辦?沒關係!我就去開麵店,我說你去開麵店,嗯!那不然這樣,我有辦法做炸醬啊!要不然這樣我們來做炸醬麵,沒有我要想一個可以讓大家吃飽又不用花太多錢的麵店,
我說:你見鬼啊!~那你怎麽過日子?他說,沒關係,我的事情可大可小,因為他沒有未來,他想去開一個人人都吃的起的地方,他說憑什麼一碗麵要60塊,憑什麼一碗牛肉麵要140,我說那你要開多少?食材跟瓦斯都是錢,花的時間也要算,他說只要能過日子就好,我當時沒講太多,因為師父講過,
引導要看時間,我現在跟他講是沒有用的,我只說加油!

心裡我的OS是見鬼了...你這不孝子,媽媽到現在沒走都是因為你,還沒看到你該怎麽辦,他曾經結婚也離婚,他本來就可以在生孩子的,結果他好笑的是,當時的婚姻生活,小嫂說不要生孩子,所以他就說好,小嫂說晚點生,他就說晚點生,結果小嫂後來跟別人懷孕生了孩子,他氣的要死,我就跟他講說你為什麼不在去找一個對象,他的想法都是替別人想,但是不負責任,他說能去害別人嗎?我現在又一事無成,你這樣講是蠻有理,但是我們家怎麽辦?這件事就奇怪了!
我哥哥50歲也生不出兒子理所當然,他現在一事無成理所當然,可是奇怪,我大陸老家的叔叔的兒子,也沒生孩子,結婚3、4年,他一個月收入大概有2、3萬人民幣,還不錯吼!在鄉下地方,而且兩個人想生,但生不出來,我就開始又去查我們家的祖先,欸這回讓我查到了!我原來不是河南人,我原來是在西安有個石家庄,那是西安在守陵墓的石家庄,就是秦皇陵有個守墓人,那個守墓人姓石,網路也查詢資料,先確認一下,我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我想要認祖歸宗,我也想要讓未來石家多子多孫,我想盡力去做,雖然我是女生,但是我盡力去做。
我就跟河南的姪子講說,我們去西安認祖歸宗,他說怎麽認?我說等我有空去驗DNA,我要確認我是不是那邊的人,確認的話我就要開始去找龍穴,這是在我對於我的家族有生之年我想要去完成的事情。

也在兩年前,我的財路無法擋,不管是開會館,然後我先生也是跟著好,所以我就在想到底是財富好,還是祖靈好,那我們現在都順風順水,你們覺得跟祖靈有沒有相關,都有相關,在無形界裡面都會相關,所以我們是不是要讓我們的生活更好,或者是讓我們心想事成,我們第一個護持我們的已經花了10年的時間,3年5年的時間我們已經明白了什麼叫做孝順父母,什麼年紀什麼階段要如何孝順父母,所以我們已經有了第一個護持了!那今天呢!仁尉老師理事長,他是被我逼的要求上這課,但是仁尉老師他其實是非常樂意的,但是他會覺得有些無形的講出來不知該怎麽用道理說,其實他都知道該怎麽說,只是沒有人問,他就不要說,仁尉理事長:沒有交情我就不想說(開玩笑),我說不行,時間到了,過去我們八方講的道理是講第一個護持,接下來我們要學習的就是第二個護持,就是無形界的,祖靈、因果,我們要學習第二個道理,所以當我們有第一個道理跟第二個道理,第三個道理跟第三個護持信仰有沒有,其實就已經沒有這麼重要了!
你們未來要去信基督教、去法鼓山,或是在八方持續付出啊!隨便!~但是這一種下來,不知道要走多久,所以你們真正的明白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是祖靈干擾還是因果干擾?所以我們在今年之後,我們都會開始安排這些活動,跟這樣的課程,好!!那今天請到仁尉老師理事長來先幫我們說明什麼是
祖先、祖靈、我!!

仁尉老師理事長:
謝謝大家!~在假日的時候到這邊來!!
大家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我們要談這個問題,你要想想看接下來清明節,我們八方很多的人,在群組裡面,常常在祭祖拜拜的時候發問一些問題,因為想要去幫助祖先,但是不知道該怎麽辦,想要拜祖先又不曉得他開不開心,但是你們拜的用意是什麼?都想為自己好!
都想要跟祖先求,得到祖先的護持,其實這是最主要的原因,那有病缺錢的就是跟祖先求,沒病沒缺錢的因為會害怕,怕祖先會來搗蛋,所以或者是說祖先有什麼事情干擾到你,都是會來求,或者是說你自己的直系血親,最近這段時間可能這幾年之內,你來這邊學習了!你想要幫助他們,所以我們會去認真看待這些事情,大致上人性脫不了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所以我們針對物質生活中我們一些問題讓大家了解,因為我們學習,你不能說,老師我不怕,我覺得無形界你相信有就有,你相信沒有就沒有,它跟我沒關係。
你要抱這種觀念的人,你就好好的做人,因為很多事情不是你認為沒有,它就不存在,也不是你認為它有,它就一定會變大,其實在這個三界裡面,我們人界它就是有形跟無形界共存,那你如果往上走,不管什麼宗教也好,到上面都有不同的層級,但是它們都沒有形,你會發現更高階層的沒有有形的肉體,脫離了人界地界往下走之後,它也沒有有形的肉體,那有形的肉體有什麼?人、動物、植物、包含小到昆蟲跟細菌,這些都是靈都是生命,那我們共同在這人界幹嘛?做功課,各自求進步,不管你是被處罰來紅塵也好,來享福也好,每個人不一樣,都是累世帶來的。

那你為什麼出生在這個家庭?你為什麼不出生在有錢的家庭呢?你會怨父母嗎?或者是你們從父母那邊知道說我們家的祖先有一個愛賭博的,把家裡面的田都敗掉了,害你們這世的子孫比較窮困,沒有一些祖先留下來的東西,你會不會怨、遺憾、心酸,那為什麼會這樣、會出生在這個家庭,有些人的家庭,他出生在富貴人家,我跟你講他不會來這邊做客,因為他的福報他都還沒用完,他還沒有想到,他的生活要什麼?他的生命要什麼?因為他的生命完全被物質所掩蓋,所以我們常常在講,所謂的因果、來好的報應也好、壞的報應也好,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因為他還沒用完嘛!所以不要去羨慕比較別人,所以我們今天先講這個,我們先看清自己的問題,你拜祖先是為了什麼?
當然我們要知道我們為什麼拜祖先,祖先跟我們什麼關係,為什麼講祖先、祖靈、我,祖先跟祖靈有什麼差別?為什麼又加一個我,不是只有你拜祖先祖靈,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也許你的前世正在另外一個姓氏家庭,被人家供著,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各位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你姓陳,你前世一定姓陳嗎?不是嘛!對不對!那我前世在哪裡?所以等一下我們會把人的靈魂給講清楚,我們以後還會有課,
「人死掉我們要往哪裡去」,那個比較寫實一點,那就來參加的人我就跟你講,你死掉就那一天來講你會到哪裡去,可以講的我就會講,那各位一定很好奇,絕對不會說我死掉我會去迪士尼樂園,去Costco逛街。對不對!!

九玄七祖是根源,借假修真是暫時。
三寸祖旡接不來,世事萬物皆成空。
這句話我們等一下會解釋,什麼叫九玄七祖?我們應該有些人會聽過,什麼叫九玄七祖,有些人在佛教或道教他們唸經會迴向的時候,他們就會告訴你說,這個經典很好,像地藏王菩薩經,你唸了以後迴向你可以超渡自己的什麼?九玄七祖,那我們常講的好像要超渡我們祖先,別忘了!你自己也可能在裡面,就像我們在中元普渡的時候,我們在供,我幹嘛去給這些孤魂野鬼這些好兄弟供養它,跟我們什麼關係?
你有沒有想想看,它們有可能是你的前世,也有可能是你前世最親近的家庭,都有可能,所以那個叫做慈悲,就像我們會同情一些窮苦的人幫助他們,所以等一下九玄七祖我們會解釋。

借假修真是暫時,意思就是,你這一生的肉體生命有多長,有些人可能想說長一點,活到100歲,那短一點,不知道!但是每個人至少健健康康來這世界上,這個肉身是借你來做功課的,你死後就什麼都不是了!只留下你名字,然後你的小孩、孫子多久會談論及你,多久不知道!經過時間就慢慢淡化了,所以你在這世做功課你留下什麼?不是你要留下什麼物質給子孫,而是在於做到了什麼!所以這一生肉身是師父借你來做功課的。
三寸祖旡接不來,為什麼講三寸?你看祖先牌位是不是就這樣!為什麼會有祖先牌位,你會發現你拿文公尺量,都是那個吉數,都是有紅字,為什麼三寸就是這個道理,為什麼早期在孔子那時候沒有拜祖先,那個時候沒有宗教觀念,但是他們祭祀的是天地,所以那時候孔子講「子不語怪力亂神」,各位回想小時候24孝有個丁蘭的人,一位孝子,他之前很不孝,有一天他看到別人很孝順父母,但是他父母已經不在了,所以他刻了父母的像來供,緬懷追思自己的父母,後來就被納入24孝的故事,有人會講說,你們都在拜那個偶像那真的會有嗎?這我跟你講,像信基督教、天主教也好,你們在追思自己的先人時候,只是沒有那個偶像,但是你們就是在跟它做連結,但是一個偶像神像你去拜的話也是讓自己安定下來跟一個連結,其實有沒有那個東西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就像你跟天父禱告也好,你也是想跟他做一個連結嘛!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三寸的意思就是說,祖先的那個你接不來,祖先不管你,就像你爸媽不管你,你覺得很自由自在,可是你就沒有親情的溫暖,你就沒有祖先可以幫助你,你只能靠自己,靠自己有時候沒有親情是很孤單的,那靠自己有好有壞。
所以你接不來,世事萬物皆成空,你就靠自己,因為都是空的,你最後什麼也帶不走,你也留不下來,你也回不去祖靈,最後走的就是白來一遭了!

所以我們來看幾個問題,祖先祖靈跟自己有什麼關係,這些大家都想知道,祖先,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對我的家運、事業、身體種種,有沒有直接的密切關係是有哪些,有人就講說,我超渡我祖先是不是就可以安頓祖靈?我講的超渡不是在家裡面供奉拜拜喔!有些人會去廟裡面去做超渡法會,還有人講說,我清明節才去祭拜祖先,因為我家裡沒有祖先牌位,那這段時間我就去塔位裡面拜拜,還有一種,是不是一定要在家裡供奉祖先牌位才可以啊!那我家裡沒拜祖先的那怎麽辦呢?這些問題都是大家比較想知道的觀念,所以在座的志工們學習這些東西,為什麼你們要了解這個,這個有助於你家裡面五倫齊家觀念的時候,明白自己的角色,跟自己的未來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我們在看下面。
我們先解釋祖靈跟祖先的不同,我們先講祖靈,祖靈就是其實它是有修行的,為什麼?因為它接受我們的香,家裡面的香火願意在做護持傳承的工作,這個就是一種修行,所以呢!你們家的祖靈是沒有名字的,不可以用名字來命名它,他可能姓陳,就叫陳氏祖靈,它掌管就是我們家族這一房,因為姓陳的太多了,它沒有辦法管到全天下姓陳的人,所以呢它掌管我們這一脈家族的家族運跟功德,大小階層不一,為什麼?有的人是家裡面供,上面寫到三代或是四代,像我們家二十幾代,一個家廟,你說有沒有差,有差!那你會說,越大越好嗎?不見得,越大的,它越認不得你,除非你自己要有表現,因為人太多了!家裡面的反而比較小,可是它直接看到你,所以高低比較,你說你看病看個小感冒跑去診所,我那醫生很熟悉你的身體狀況,下藥很快就治好你了!可是你如果跑到台大醫院去看個感冒,你進去醫生搞不好頭都沒抬,藥單就開好了!是不是一樣,所以小問題不一定大廟就有用。祖靈!它以後依照其功果,它不投胎的,它依照其功果而受升,受升就是受上天的任命,變成土地靈,例如:地基主,地基主有些人是講在家裡住,我跟你講,空地也有,這樣各位懂嗎?

所以你看外面的開工,為什麼有些傳統就是要祭拜,我也跟各位分享,我曾經跟一個朋友,他帶我去廠房看地,一片荒野蔓草看地,看地然後選定日期,然後拿著羅盤在那點地,然後去開工,開工上梁那天,你有沒有看過整個香爐被翻掉的,他的皮帶也蹦開,然後趕快去處理,我是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事情,但是就知道是有地靈的存在,我也看過供品會跑過來旁邊移動的,後來補插一把香沒事!這是我當場看到,所以祖靈修行它也是想要升級啊!
可是它已經沒有肉身了,它不像我們學道理去做渡化人的工作,它從家裡修,它有庇佑從管理自己的家族開始,所以它可能依計功德的大小,可能將來會去當土地靈、地基主或土地公,這些都屬於城隍、地界城隍在管的,城隍就好像是警政署,土地公就好像分局派出所依計大小不一樣,地基主跟土地靈可能就是管區,這樣懂嗎?
但是呢!功德更大的人它當地界的神,所以當你看到外面很多民俗信仰的一些神明,大家都不知道什麼廟,所以神靈不一定是上天派下來,上天派下來的你們都會認識,譬如觀音、濟公、媽祖那些比較有名的神佛,看到那些祂們可能就是觀音的門生,媽祖的門生,祂的學生來到各地分靈受香火去護佑的地方,但是有些王爺跟一般的神,我也不認識祂,或者是家裡面拜的什麼尊王家神,家裡面也有這種地界的神靈,人間的神靈都是這樣受命而來的,不然這些人去哪裡選,因為上天的考試院就是這樣做,這樣懂嗎!然後或者是它不要,它要持續修行成佛,不一定是佛,我們通稱佛啦,用佛教的說法,其實就繼續往上走,到成佛的境界,這樣各位懂嗎!這是祖靈!
那祖先呢!就是泛指所有過世後自己同一個家族的仙人,所以祖靈包括在祖先裡面,這樣各位懂嗎?

所以我們人往生之後,我們常講人有三魂七魄,七魄就是我們身體的感覺,視覺、舌頭、眼耳鼻舌身意,我們所有情緒的感覺這些,所以在你的肉身死亡了,器官運作停止之後,這個七魄就沒了,慢慢沒了,因為肉身不在了,所以你會剩下三個魂,以下介紹這三個魂是用道教傳統民俗的說法,當然佛教裡面它可能講第幾世第幾世的魂,那可能基督教有另外的說法,用這個只是引導大家的觀念,不是說一定要用什麼宗教為基準,所以這個名詞可以大家去訂,所以
第一條的我們稱作為靈魂,我們常講做七不是要做七七四十九天嗎!它依照往生者的功過,可以決定升上或是入地,但大部份的人都是往地府報到,所以要上天堂往生極樂世界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很大的外功跟內德,所謂的功德就是這樣,功就是因為你的德性所做出來的言行舉止跟你的成就,德就是你的德性,所以功德叫做外功內德,就是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你做了一些有沒有成功的事情,你的功課有沒有做、做幾分?!就是像獎勵的時候不是有記功嘉獎嗎!所以這個叫功,然後你要很大的功德才能辦的到,那這第一條靈魂會決定你上升或是下來,這個叫做什麼魂?叫做我們的元神,靈魂就是你的元神。

第二條叫生魂,生魂會歸附在供桌上面,或宗祖的祖先牌位旁邊,享受後代子孫的香火。
第三條覺魂,它就是在屍體上面或者是你的遺骸上面在墳墓或靈骨塔裡面依附著,只有第一條靈魂才會帶業轉世,其他的兩條不會,所以你超渡有人安法會就是幫助你的元神,因為它不知道在哪裡,也可能在地府,也可能在地獄,地府跟地獄是不一樣的喔!地獄是被處罰的監獄,所以往上還是往下的這一條就是你的元神,其他兩條不會,其他兩條會的話,那麼你姓陳,你就永遠是姓陳,所以元神要投胎它會搭配一條新的靈魂,把你累世的功課輸入程式一樣,在把命運時間給你安排好,加上哪些跟你有因業關係的人,彼此來做功課,有貴人有小人,這樣懂嗎!有恩有怨就會組成一個新的肉身,所以後面兩條魂就不會存在,不會跟著你投胎,但是像你的先人走了,它就會在你的家裡面影響你,所以超渡是安定靈魂而已,不會安定你祖先牌位上面跟你在墳墓靈骨塔的另外兩個魂。
志工老師提問:所以其實超渡只有在現在這個肉身死的七七四十九天這個之內做才是嗎?

仁尉老師答:以後超渡也有超渡元神,但是超渡,有的元神它很厲害它早就不需要你了!你白超渡了啊!你只是花錢,或者是幫你做超渡的人擺了一堆財位,然後有的人只繳錢我人也不去,你怎知道那個和尚或是道士怎麽唸啊!你也不懂!有沒有用?你知道不知道?你沒辦法判定,那你就是花錢買心安,你有辦法去驗證祖先啊!!!你有沒有被超渡到?你人都沒去了那個心有在嗎?如果我收到一個包裹,說我兒子寄來的,我兒子一年都沒打電話給我,我也都沒見到他人,就寄一個包裹給我,你會很開心嗎?如果你很開心的時候,你是剛好碰到鄰居來你家,你會說:欸!你看!我兒子對我多好,寄了這個東西給我,那個是在騙自己、騙別人,因為你兒子一年來都沒對你關心,人很喜歡自我催眠。
所以靈魂就是我們剛剛講的元神,它會去輪迴投胎,所以我們講元神不滅靈魂不滅,所以你看喔!沒一個魂叫生魂、覺魂,但是第一個魂為什麼叫靈魂,就是身心靈的靈,它才是有靈性的,其他是依附著你的肉身帶著累世功課習性,所有靈魂它最明白你,所以我們常會跟八方學習志工講說,你的元神在逼你啊!要做功課,你覺得很緊湊生活壓力大,或者是你會很想修行、去問一些玄學的事情,這都是人生到一個階段以後,它在逼你面對,什麼叫做人生要你去了解,要不然來不及了!要是你在生活中角色做錯,你就沒有功德,那它就解脫不了,因為每個靈魂最早最原始都是從天上來的,希望你們回家,可是來到紅塵沾惹了習性,有錢可以花,有美色可以喜歡,有美食享受,有感情恩恩怨怨,所以呢!走不了!所以這都是生魂跟覺魂在作祟,但是靈魂它是很明白的,所以你要通靈通自己元神,通常通不到,因為它只會讓你不開心,或者是它很開心,但是呢!它不會跟你溝通,因為你憑什麼跟它溝通!它也已經不滿你了!你害它還在這邊做功課,它當然對你是不滿意的,它只會逼你。所以你做好做壞,結果它來承受,所以你的元神一定是在督促你的,我也看過很多人,不學好,它的元神就跑掉了!所以你會在路上看到有些人喃喃自語的,因為它的元神跑掉了,他肉身被放棄了,所以他瘋掉,會在那碎碎唸的那種就是肉身被低等的靈進去了,所以他會拿髒東西起來就吃,他不會覺得這不衛生喔!更厲害的就被魔給附身了,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你會覺得這人怎麽跟以往不一樣,面相也改,他做的事情都是很陰謀詭計,甚至表面上道貌岸然,所以這個三魂,元神就是靈魂它是不滅的,其他的生魂跟覺魂在傳七代以後就會自動消滅,所以我們剛剛是不是講九玄七祖,那九玄是什麼意思!?我剛講有些人它不投胎,它也不滅啊!為什麼?因為它一直在祖先牌位護持在修行,它最後變成玄了!最後那兩代它變成那個靈氣,就變成你們家的祖靈,那就是你們家的活菩薩,所以我們常看到一些長輩我們是不是都會說你長得好像活菩薩一樣,什麼叫老祖宗就是這個道理!

志工提問:如果照這理論來講,不管做好做錯,靈魂就是我們元神,它會逼我們做,因為所有東西它要概括承受,那我們身份我們是生魂還是覺魂,那我們所做的東西最後面如果譬如說:我做好也是靈魂上去,那也就是說,我還是在人間嗎?

仁尉老師答:你現在身份是屬於覺魂,你不要想這些,因為你所做所為都會複製,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現在是三個魂在一起,那死掉就是拆開了!拆開了之後你的元神會轉世投胎,但是留下的你,是覺魂,但是做的好你依然被供的很好,因為到最後最有感覺的還是你的元神,因為當初三個魂在一起的時候已經複製了!

所以如果祖先的靈魂子孫去做功德超渡,可以讓它得到安定,因為祖先的靈魂它死後有的元神,因為它受人世的影響,它剛離開肉身的時候,它也會害怕、恐懼,所以祖先的靈魂,子孫我們常講的去超渡,當然有幫助啊!但是我們剛剛有講,你要找對的地方,對的人超渡喔!你超渡不是自己隨便做就可以超渡,但是最好的超渡就是什麼?把自己做好!以前我們講最大的孝順就是什麼!彰顯父母!但是絕對不是你喝酒醉在那邊叫爸媽來處理上社會新聞這種,而是把自己做好,能夠讓父母的名聲咸陽。所以在家中祖先的生活,牌位供奉好,讓它安安心心能夠護持你們家,這就是讓它生活能夠自在!祖先不自在的時候當然就來敲你頭跟你要東西嘛!
我們講第三條覺魂,如果你們不是在找風水寶地嗎?那現在風水寶地臺灣那麼小你去哪裡點,早就被人點完了,你怎麽可能搶的到外面一塊龍穴什麼穴的,就算有那也是被人用完了!一個穴位六十年就沒了!氣就用完了!那前面買的是誰不知道!然後你福報不好你也點不到好龍穴,所以你要找到好地方才能夠讓覺魂安穩,自己福報要夠,所謂福報夠,你要有好心,多做好事,自然就會心想事成。

志工提問:老師請問自殺的那在那裡的是什麼魂?
仁尉老師答:自殺的就是肉身那個魂,走不掉,還有它的元神也走不掉,全部都在裡面,然後它的生魂沒有人供,覺魂也沒有地方安,它就變孤魂野鬼了!然後元神那個靈魂就被定在那裡,走不掉!因為它是自殺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之前有香港門生來,卡羅老師引導他的,看到誰?張國榮!?梅艷芳!?我記得有這件事吧?
卡羅老師:我忘了....!
仁尉老師:所以妳還準備好,結果都忘了!
卡羅老師:我跟你講,準備好就是把該不記得的事給忘了
仁尉老師:我跟妳講,準備好就是什麼都忘了,因為妳什麼都不帶走,妳也不會有牽掛,妳才能夠飛起來,妳還背那麼大的包袱,妳飛到南天門,心念一動,火一燒就被燒掉了,所以飛不起來,所以守南天門那兩個是誰?齊天大聖跟二郎神,那個二郎神有三隻眼看妳業障太多,會說你憑什麼上來啊!就一把三昧真火把你燒下去了!!!
所以剛剛卡羅老師的忘了!什麼叫忘!忘不是癡呆,不是記憶力不好,是她懂得看淡!妳如果看不淡妳要看透
,像我們都想中樂透嘛!那一直買都中不了怎麽辦?就要看透!...

所以你要選一個好的福地,你也要積福報做好事,所以原則上這三條魂如果都能安定好,自然子孫就會平安,祖先它不是供在那邊它就變神了,它也是家人長輩,你要抱著這觀念去看待,它有它的個性,所以就像我們自己的長輩,你要讓他安心,你才能夠好好發揮去做自己紅塵的事情,所以等到祖先的靈魂去投胎轉世的時候,因為有的它很快就轉世投胎了,但是它的生魂覺魂還在你家的牌位跟墳墓接受後代子孫的祭拜,傳承最多七代,所以七代以後就沒有了!

有個於西方的宗教祖先的問題如何面對
有人講說西方人都不拜啊!你看你們都用供品我們都沒有啊!所以我跟各位講個觀念,我們東方人教育孩子會給他好吃好穿,甚至他成家立業都幫他,那西方人觀念是我養你是應該的,但是我不會多給你,但是你到長大之後你得靠自己獨立,長輩也不會靠你供養,這彼此關係是非常明確的,他活著時候就不會跟你要吃的,他死後會跟你要吃的嗎?不會嘛!所以他們只要問候一束鮮花,一份追思就可以了!這樣各位懂嗎?
那我們東方的不一樣,剛剛講祖先不是神明不是佛祖,他會跟你要啊!因為他沒吃飽,所以說西方人不燒金紙為什麼我們要燒,用習慣了嘛!他們就是靠自己的功德,要用就是去基督的庫房換算可以領多少錢用!
那我們這邊燒給祖先的錢,如果他在地府而不是在地獄,他要用錢,不是燒了他就可以拿到了!那是存在他的帳戶裡面,看他的表現可以拿多少,他每個月才可以用多少,你說燒給他一棟別墅,他也得等到他時間到才可以拿,就像我有些位學長,他往生了,燒一台重機給他,他托夢車子被偷了!前幾天的事情,其實車子是地府的庫房拿走的,因為時間還沒到不能享受,如果我燒給你,你往生了,你的爸媽也往生了,你的爸媽都沒有這些東西,你不能有,為什麼?不孝嘛!總不能我燒給你別墅,結果你爺爺在住茅草屋,這不對嘛!那我們講說現在科技發達燒紙3C產品有沒有用?當然有用,它們也在進步啊!

所以你看到很多西方人他們也一樣追思自己父母親,他們父母親、長輩剛走的時候他們也會家族群聚在一起,自己聚餐唱聖歌、去追思,他們表現的是什麼?第一個我緬懷自己的祖先長輩,第二個我們一起歡樂讓祖先長輩安心,所以沒有什麼好壞對錯,你是什麼樣文化成長的你拜祖先就是用他們的方式。所以跟宗教有沒有關係?沒有嘛!
以前我們在部隊,過年時候因為軍中講究的是一個慎終追遠,那大部分阿兵哥除了三分之一的都會在營區內駐守留守,那我們就弄一個百家姓牌位,上面寫著中華民國歷代祖先牌位一張紅色紙,最後我們連上一百多個弟兄有幾個姓我們就寫在上面,然後大家一個祭祖的觀念慎終追遠,一個倫理觀念,可是呢!我們的連長,那時候我是輔導長,他是基督徒,他不拿香,那這下怎麽辦?我總不能掛個十字架吧!可是基督教也沒有說過年要拜祖先啊!後來我就跟連長講說,連長你不要管,我們做這個動作,我也不知道你們在不在,但是你是要做給阿兵哥過年要安心的,就一個儀式,你不要去跟我講宗教,然後他說,可是我們教義就規定我們不能拿香啊!我女朋友現在跟我很好如果她知道我拿香她會跟我翻臉,我跟連長講,連長假如這個是香,你的香不要點,頂禮就好了!然後我跟副連長拿香,就這樣,其實技術問題,其實長輩在你就拿嘛! 入境隨俗是很重要的!
你說我聽父母,不要讓父母不開心,我只是這樣也是對自己的祖先敬禮而已,我也不是要迷信,然後耶穌說你錯了我要拿香打你!可不可能?
怎麽可能說,我不要讓我爸媽不開心,爸媽也沒有做錯,他是追懷祖先,結果耶穌說要拿香扁你,有沒有可能?這都是宗教裡面的人,他為了要加強你的信仰,不要讓你被人家吸引或是三心二意,人做的事情、人要求的,我們曾經去一個教堂,就是他的女兒在念小學,小學是不是希望媽媽來參與課程時候,幫小孩講故事,有沒有!可是裡面有個媽媽她就是基督徒,欸!你們來我們教會,我們教會有聚會,拗久了是不是不好意思去坐一下,然後那一天就剛好聽到上面,他們有時候不是牧師講話,有時候是教友講話,講一些分享,我們不要迷信,我們不要拜偶像那是不對,如果你叫土地公,你把祂干擾你叫祂站起來給我看,祂如果站的起來我就表示祂是真的。
那我想說,把十字架拿下來,耶穌把它背回去,那我也相信你是真的...他不講,他講別人不講他自己,後來耶穌就來了!那時候我剛會通靈,那我就問耶穌說,你們的人這樣講對嗎?耶穌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他會這樣講!
所以祂也很無奈,就像佛祖下面有人在傳佛教傳錯了,祂也很無奈啊!但是這些人你要講他的本性他可能講錯可是他沒有錯,他只想要讓大家更堅定自己的信仰好好的學習。但如果你去迷信那塊你就永遠是迷信,如果你不迷信知道祂要的是什麼,你就是在宗教裡面好好學習祂的道理,基督教要學習什麼?愛人!
祂跟中國仁愛之道又不一樣,祂的愛是沒有分,那就跟菩薩裡面的慈悲普渡是一樣,名詞不同而已。
所以不要執著在那些科儀上面,這樣各位懂嗎!
何謂祖靈干擾?健康、婚姻、子嗣、事業?
如何得知來處理?
什麼叫祖靈干擾?我們最怕祖靈干擾什麼?我們講到健康有人會想到是不是因果的問題,那事業不順是我祖先要告訴我什麼還是入錯行,有人就會罵,祖先我才不拜,拜也沒保佑,做生意又失敗然後拜了也沒用,不要拜了!很多人都講這種話,你自己不做好你還怪祖先勒!如何得知是祖先來干擾還是因果怎麽區別與處理!
祖靈的干擾是什麼?祖靈我們剛剛講都是過世的先人,它為什麼來干擾,因為它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不開心、不如意,不開心的原因,因為子孫可能沒做好,不如意就是它沒有得到相對的滿足護持條件,所以它會來跟你要,有些干擾呢來自於可能是墳墓那邊的、靈骨塔,風水出問題了漏水了、墓碑破裂了!
那麼不開心有可能是在家裡供牌位那的生魂祖先看到子孫沒做好不滿意,這樣懂嗎!
所以祖靈的干擾一定是它不如意,但是它一定要用方法來告訴你,那要讓你知道一定是怎樣,它雖然不想傷害你可是要讓你知道容不容易?不容易!
所以一定要讓你害怕、不舒服、不快樂、被障礙了!你才會去看看它,就好像你的爸媽要你去關心他,他一定是要裝,小孩要跟你要東西吃,不是哭就是鬧嘛!所以一定是用各種方法來告訴你,你才會警惕嘛!所以我們人有肉身是陽,那沒有肉身叫陰,那它一直來干擾我們的時候是不是就會不舒服,那叫做干擾,那其實你們要有認知,它們是來求救的,它們為什麼要求救?如果我的孩子一直都講不聽在外面吸毒、接觸黑社會,我當然要想方法去求助,看有什麼方法可以把我孩子教回來,是不是!這就是求救!
那怎麽辦?最好解救方式,如果我的父母不好,我要做的一定要非常好,我才可以蓋過他,我願意替父母承受,然後加上我的孝心加上你本身的德性,這才是幫助先人最好的方式。所以做孝順做好自己,讓自己的功德夠才是幫助先人最好的方式。你說如果燒金紙辦法會就有用,那你非常有錢你一年365天,天天辦一場,你家祖先就好了嗎?所以要知道祖先求救其實也是要救你。
那麼剛還有一個風水的問題,那沒辦法真的要處理,那有些人不信風水,不信風水我也沒辦法,就一直沒處理祖先一直來生氣,你爸打電話跟你講夏天到了他冷氣壞了睡不著覺!你說沒關係忍一忍夏天就過了!你爸就不開心!不開心他就覺得你不聽話、不孝順,那當然會影響到你啊!重點是關心的態度,並不是你沒有錢,硬要去刷卡買冷氣給爸爸把卡刷到爆。

有些人講說,那祖先有什麼問題,我又怎麽去知道呢?
你家有祖先牌位你不能擲筊嗎?要上個香跟祖先講你是誰,今天什麼時間,重點要先問祖先在不在!有的人沒問,結果祖先去隔壁喝茶了!然後你等於在跟跟空氣擲筊...,都要先問在不在,我曾經去廟裡拜拜就是這樣,一進去一看神都不在,我不信邪喔!就擲筊,擲筊問神明在不在,結果不在,那神明不在為什麼會回應我?因為總是有留守辦公室的值日生公務員,我就問祂是誰是不是留守辦公室的,祂說是阿!
那祢可不可回答問題?祂說不行!祂說要等祂們回來!
要問祖先或是神明要問清楚,而且問的神對象也要對,你要去問婚姻,結果你跑去問神農大帝,祂會告訴你吃什麼比較好啊!...
你要問身體,結果你跑去問月下老人,祂當然跟你說談戀愛也不錯...!
所以對象要問對,祂雖然知道事情,但是受限於祂的職務,這樣各位懂嗎!
這邊補充一點,天上有公務員,地府也有公務員,「地府有個學院叫聚善所」,學習到一定成就可以繼續升學,所以學習到一定程度可以升學去當地府的公職,甚至也可能可以來到人間當神明。

雙姓祖先的問題
一:倒房
什麼叫倒房?
1:夭折的嬰孩。這樣就沒有後代了,那也可能妳每次生的嬰兒都夭折,那也是倒房。
2:未娶妻即往生的男性。這也是沒有後代了,香火無法延續。
3:已婚之男性在往生前未育有男丁。就是家裡面沒有兒子,那有些女生覺得不公平啊!女生就不好嘛!妳就是嫁給人家去當另外一個家庭的祖先,去孕育一個新的生命的祖先,因為一定要女生才能生下小孩嘛!所以女生是很偉大的,不再受這個家的護持,還得嫁過去護持新的家庭。
4:女孩未出嫁即往生。所以有些人會冥婚,但是長輩總是希望能夠安心也希望自己女兒能有個伴或依靠。
倒房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子嗣供養的先人~

我們剛剛講那個倒房,為什麽會產生雙姓祖先?
因為有些人家裡供奉的雙姓祖先,他自己家裡以外,有些,那個人對那個家有恩,或跟他們家族生活在一起,結果往生了!沒人供奉,他可能跟他的爸爸是義結金蘭,或者是他們家恩人,就把他牌位放在家裡面供了!就產生了雙姓祖先的位置。
二:招贅、娶出
「招入婚」古俗:入贅!「贅」:抵押之意。

1:入門進贅:男方嫁入女方並把戶籍遷入。承繼女家財產祭拜女家祖牌。過往後不可入女方祖牌。頭胎,也就是長子「抽豬母稅」從母姓!

2:招入娶出:男子結婚後需住進女家。女方弟妹16歲,將妻子娶回。就是遷過去在回男方家住。
男子承繼女方家產。須擇次男從母姓!
三:收養、過繼
1:同姓之傳承:稱為「過房」、「過繼」,
拜公無拜爸(如:過繼~例如~哥哥的小孩過繼給弟弟當孩子)

2:異姓之傳承:稱為「過傳」、「收養」,拜養無拜生(如:不孕夫妻去育幼院領養孩子)
你姓陳你被姓黃的收養了,辦理合法的法律程序把你收養了,或是以前早期的有人買賣,你家生很多孩子,賣一個給人家當小孩,但是他是拜養他的祖先,譬如說,我姓陳,我被姓黃的收養了,那我可能到他家去我就姓黃了,我就拜姓黃的祖先,可是我身上流的血是誰家的?姓陳的!還有些是不孕的夫妻去領養孩子,那為什麼這個會叫做雙姓祖先?因為你是姓陳的血緣,但是你一直拜姓黃的祖先,沒錯啊!我被人收養養的很大啊,養育之恩!可是你姓陳的祖先沒有告知七祖啊!它不爽,你當初賣小孩幹嘛都沒跟它講,他沒有得到同意啊!那我姓陳的祖先就想這小孩你幹嘛跟我搶,我要把他搶回來!它活著時候不知道啊!因為生活所需、生活逼迫做這樣的動作,那就會產生雙姓祖先爭子的問題。

四:改嫁、童養媳
直系的祖先,有牌位的供奉,年節祭拜,可得到食物及金箔的供養,所以靈性較為穩定。
所謂改嫁,妳可能嫁給姓陳的,後來姓陳的老公死了,然後接著妳又改嫁給姓黃的,然後前面妳可能會帶著前面妳的姓陳的小孩,然後妳是不是就拜兩家的祖先,妳跟前夫拜的祖先,後面改嫁又拜姓黃的祖先,可是前面姓陳的祖先問題沒有處理清楚,姓陳的祖先並不知道妳改嫁,所以八方有辦什麼?
「離緣」講清楚不要來干擾,講清楚條件處理好就好!
妳說為什麼要辦離緣,我明明就有去法院登記了!我已經辦好離婚了啊!法律是陽間的法律,對祖先不孝,懂嗎!還有天道的法律!有無形界的法律!

倒房祖靈係由墮胎、流產的嬰靈,或夭折的嬰孩,在於日久之後所衍生。

倒房祖靈並非狹隘的單指嬰靈。未娶妻即往生的男性、已婚之男性在往生前未育有男丁、女孩未出嫁即往生(俗稱姑娘或姑婆),這些都屬於倒房祖靈。

倒房祖靈既無人為作功德,又無人祭祀供養,只能在靈界無奈受苦,因而祂們就會將希望寄望在陽世子孫身上。當倒房祖靈找上有血親因緣的子孫時,即是俗云所謂的「祟弄」。

倒房之男女仙靈,除了會跟隨父母親外,也會干擾同輩,尤其是長子及長女。

由於陰陽相隔,無法溝通,所以當倒房祖靈未受到供奉或心願未了時,一般的手段是不斷的騷擾子孫,以引起注意。這種騷擾對在陽間的子孫,所造成的影響也是多方面的,例如:事業、婚姻、子嗣、健康方面之阻礙,甚而造成家運衰退或災禍連連。
從靈界看祖先怎麼拜
彌勒佛祖說過,拜神拜佛不如拜自己的祖先。
師父為什麼這麼說呢?
當然就是讓我們學習感恩,好好放下未來有個好歸程。
人生階段的最後是放下,而要得到滿足而放下就是要學習真正的感恩。
拜祖先這件事情,就是讓我們學習感恩的一種方式。佛祖總是有很多方法來讓我們學人生功課。

彌勒佛祖示
祖先何其大 我們都忘掉
只因怕麻煩 卻是自己害
如何來敬祖 細聽祖靈原
日後都明白 好好敬祖靈
祝我都快樂 日後好運程

觀音示
祖靈托我來助你 但你不知如何敬
如何能把網外開 叫我如何助你成
沒有祖靈沒有財 沒有功德請祖靈
祖靈要你好好做 祖靈可把你算盡
祖靈都是父母恩 祖靈可讓你翻身
紅塵陽陰都要顧 願你明白祖靈恩
祝你開心事想成 明白祖靈對你成

老君示
祖靈給你錢 你給祖靈錢
祖靈助你成 你助祖靈成
你幫祖靈做 祖靈助你成
如何來幫助 祖靈訴你知
祝你要開心 來聽即明白

四面佛示
祖靈地靈修來之
掌管所有來生靈
如今不管祖靈大
何苦再求佛祖親
勸君莫再無視祖
好運好命看祖靈
從此安心過紅塵
明白祖靈玥護持
祝我八方齊開懷

玉皇大帝示
祖靈天天在傷心
如何才能感恩我
只要一點感恩心
即可光耀祖先門
快快做到來感恩
放下回門祖先迎
只要明白如何敬
未來開門迎家門

卡羅老師:
其實今天仁尉老師他講這個祖靈的課程,要我都不想講,因為太複雜了,他把他整理的很清楚,我們回頭來看一下,其實剛剛那些師父題詩結尾的開心最重要,因為你們是不是開心做這件事情很重要,如果你們開心做這件事情,祖靈它滿足就離開,如果你們沒有開心做這件事情的話,祖靈不會滿足也離不開,你們都會被祖靈干擾,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如果我們把這個我們看不到祖先往下拉到,
我們常常會碰到有人問我,老師我跟我先生什麼關係?我跟我小孩什麼關係?我們上一代、前世什麼關係?這往上拉兩世三世你就會發現都是童養媳或是入贅啦!或是戰亂的時候撿過來的,然後都是孤兒,慢慢形成一個家族,所以都會很複雜,所以為什麼因為你們的過程很複雜,你們看到這個祖先就知道,尤其剛剛仁尉提到的倒房的這個過程,我們看到的是上一代的倒房唷!但是對不起,這些過程我們都經歷過了,但是我們要怎樣面對跟解決這件事情,當然最簡單的就是把自己做好光耀門楣,那我們要怎樣把自己做好光耀門楣,或者是我們看不到下一代,或者是也不知道下一代會不會著魔,會不會入魔,會不會被引導走,我們也不知道,只能儘量去做,跟儘量去面對靈魂的這個過程跟靈魂的事情,所以他今天其實把那個倒房的那個事情很複雜的,你們大家聽的很清楚的觀念,這帶到你們前世的時候,對不起你們這些過程我們都經歷過,你們這裡的母親跟你的小孩都是這個過程。
仁尉老師:所以為什麼我們常常聽到外面講說三是姻緣三世因果,你去算八字是不是四個,根苗花果,有根嘛才會發苗才會花才會果,這是因果,按照你的人生階段,一個一個來面對,根,你年輕的時候它不會給你果,為什麼?你還小孩子你怎麽去處理呢!你還沒過人生啊!它會按照順序!
剛剛仁尉老師在課堂裡,其實說的很清楚,就是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祖靈跟自己怎麽把自己做好,那可能在聽的是祖靈,說的都是我們自己,我們把它往下拉都是我們自己的過去,所以我覺得仁尉老師今天很不錯,他把無形界的部分講的很清楚,然後基本上觀念跟邏輯希望你們能去貫通!我們很謝謝仁尉老師今天幫我們帶來這麼好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