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

退伍回來沒多久的我,大概悠閒的過了二個月後,我便在社子找到了工作,由於當兵之前就搬到哥哥家這位於汐止的房子,媽媽也是一起住,我是住在閣樓的小房間,媽媽則是在我隔壁的大房間。

鬧鐘的聲響傳遍整個閣樓,時間是下午17點,我又無意識的按下鬧鐘,繼續滾棉被中,一會兒,傳來上樓梯的聲音,媽媽喊著我,易錐你還不趕快起來已經5點半,要遲到了喔!這時我才從床上驚醒,因為要從汐止騎車到社子上班,這是我這二年來每天重覆上演的事件跟過程,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媽媽來汐止這只是暫時住而已,她是想要煮我們喜歡吃的,在我們下班能夠吃到家常菜,另一個不同的地方是,我有時會帶女朋友回來,我都叫她大陸妹,因為她喜歡綁二個辮子。
下班回到家已經是半夜3點左右,趕緊洗澡完,吃著媽媽熱好的菜飯與湯,媽媽說她坐早上的飛機,她問我今天出門噴的香水是那瓶,她要拿去噴,我說:媽~我這櫃子上的妳想噴就拿去沒關係啊!我媽媽自己用的是藍蔻牌子,她也很喜歡我用的香水味道,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之一.............過去待續。

 

現在

媽媽這次出國,我過去找媽媽時,因為哥哥有交代要帶上之前媽遺落下的外套,我也順便把之前買的一瓶香水放在袋子裡,我知道媽媽為何會喜歡噴我的香水,因為味道跟音樂就像時光機一樣,當我們聞到或是聽到過去熟悉的味道與音樂,在那刻我們的腦海會瞬間浮現出當時的場景記憶!
我知道媽會思念我,所以要噴屬於我的香水味,我也不說出來,默默送了她一瓶我愛用的香水,讓她多用腦去回想,記憶力才不會快速退化,很開心自己努力的去找方法去圓滿自己的家庭關係,不僅跟哥哥開始有互動,也了解媽媽的一些過去想法,知道了道理就要去做出來,不然只會讓自己一直處於不變的狀態,自己不去做出改變那要如何讓別人改變。


圖1我親愛的媽媽




圖2我所謂的大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