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自己跟朋友相處上,出了點問題,所以我有段時間是都沒跟那些朋友聯絡的,暫時性的不聯絡是不希望自己又跟朋友鬧的更加不開心,所以那陣子自己也都是下了班直接回家,沒有任何節目,除了八方社團的活動之外。

由於自己當時自己所學的道理還不足,那時候真的是時常麻煩我的老師,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對於看人,我有某些程度的自信,我的好朋友之前的朋友忽然間出現,而我一直對於好朋友完全對他沒有防備心,這點我很不開心,因為我的觀察結論就是應該是有計畫著什麼亦或是想得到什麼而回來,所以我反而當時跟自己好朋友非常不愉快,我想說的話,好朋友是完全聽不進去的,這是當時的狀況,當然,朋友之間相處不劃線,她的做法與肚量也是沒錯,畢竟是開店做生意的,要廣結善緣,所以我當時心裡雖難過,也想到了「老君師父說的:冷靜跟等待是最大的智慧,前提是須先放下。」

自己便努力專心上課學習讓自己更明白道理與強化自己的鋼鐵之心,當然這段時間是難熬的,這段時間幫助我最多的就是八方的老師們,還有金剛經課程讓我的轉變,在自己漸漸釋懷不執著了之後,事情後來便出現轉機,原本自己只是想說去朋友那走走看看,後來跟朋友就像沒有發生過什麼事般的又像以往一樣了,就如八方老師們所說的,想去圓滿自己的五倫關係,不要只用想的,要改善改變關係,必須去做出來,真心去做,在這過程中,自己要找尋方法,不要面子大與脾氣大,自己要去踏出第一步,一定會有所轉變的。

今年最開心的事,雖然沒有什麼計畫,但是自己真心的想改變五倫關係,我勇於踏出第一步,不僅跟親哥哥關係從破冰開始有了互動,跟媽媽有多聊天關心與撒嬌,跟好朋友不愉快的結也解開,真心肯做才是最重要的。

心得

有時候我們太過於保護自己在乎的家人與朋友,深怕親人與朋友會受到傷害,可是我們從未想過,自己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那是他們應該學習經歷、去走的過程。

如果是在年幼初階的階段或是對於社會許多黑暗面沒有概念的人,他們就算跌倒受到傷害,也只是小傷,但是因為我們過於的保護,讓他們沒有學習經驗、 有了依賴心,那麼將來在沒有經驗的成長之下倘若再次跌倒,或許一次的打擊挫折就會致使他們爬不起來,學習八方的道理之後,自己深刻的了解到,我們所謂的過於保護只是在擋人學習,過於的互相依賴也只是自己的習慣性與執著。
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是各自獨立學習的個體, 我們該做的是給予他們正確的觀念與態度,當自己道理不足,要如何給予朋友正確良性的建議? 該放手讓他們學習經驗與成長的時候就應該要放手。

(圖為網路轉載)
15288434_1155195407861153_4045585956512805644_o.jpg - 八方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