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2017年1月15日)

這個月印象深刻的有二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

是接天盤法會時,我的師門老師跟我在聊天當中讓我把這些話記在心裡,就是制定計劃不要去想太多預設的理由,那些理由到最後只會變成綁住自己的鎖鏈。還有第一次參加這接天盤法會,原來天上的公務人員跟紅塵也大同小異,只是在天上的祂們都是通過紅塵的許多考驗、圓滿、放下才能到達天上,而在天上想繼續待著也是要繼續考驗與做事,而髮會過程讓我對於無形界有更清楚的了解以及知道,祂們也都是有規條法則的,其中法會結尾彌勒佛祖在最後慈悲的跟大家聊天,彌勒佛祖就是在說:大家都說心裡有我,但是卻沒在落實道理,這叫做心裡有我嗎?這句話很讓我省思。

因為最近我發覺有件事情我會有疑惑,就是在與公司同事的相處上,舉例:平常A女只要她的客人來,因為她要做面子,總是會叫我們煮菜,這些是底線之外的事情,我已經清楚知道要設底線,A叫我們煮去,喊A的說是她招待的,名義上說好聽點是要幫我們賺小費,但是其實她是為了自己拿更多,好了!那麼問題來了!

現在不止A女同事連BCD這些同事,有要煮菜都會直接去找廚房阿姨,就是不會找我,這問題我有問過經理,經理說要煮什麼都要跟經理報備,除非是她們自己帶來的菜。

那現在我也照著底線、規則走,卻變成廚房阿姨跟同事們比較要好一樣,我似乎好像是被排擠,我一直在反覆思考,是不是底線設的標準太高,是否我應該也要看看情況,用智慧去判斷,要不要主動幫煮,可是這A跟B是有口皆碑的把我們當私人傭人在用,比如:繳自己電話費、幫她去買麵、幫她修理鞋子、幫她修理皮帶、幫她解決手機上的許多問題設定..例如LINE下載貼圖如何下載...等等,因為這些奇怪的要求,我曾經有說了一段話給其他同事聽,我說:有些東西是要讓他們自己學習的,我們幫忙人剛好就好,因為該口頭上教的已經教了,我們幫太多是擋人學習,這樣以後她們沒在這上班如何繳電話費、設定手機、自己買麵...等等。

沒照底線走的話,有時候真的會被她們的那種沒同理心的使喚搞到我火氣上升,說實話,這個月我脾氣有明顯的又上升了!但是照底線走卻變成好像我是異類...要圓滿五倫關係真的是很難的課題,像這樣我該怎麼做?如何做才能在魔場上算是處理的圓滿?

 

第二件事情

就是我歷經將近一個月的重聽寫編輯,與所有日常生活心得文章丟入部落格,我的圖書館已經算是完成了!

裡面有分類的類別,要找什麼文章會清楚明瞭,真的是很開心。

易錐:

先恭喜你完成部落格資料庫的整理,很棒耶!整理完畢,是不是也明顯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

其次,來說說同事之間設底線這件事。我們都很清楚「職場即魔場」,及「佛與魔都在做天道,差別只是利他與利己」。你說的案例,我認為問題在於你的定位為何?你想要跟職場上的每一個人都關係良好嗎?你是萬人迷嗎?你想當萬人迷嗎?當萬人迷要付出甚麼?你願意嗎?要知道,我們都不可能當萬人迷的,除非你是孔子口中的鄉愿;那你的選擇是甚麼?還有,你是想要在職場上交朋友嗎?這些人符合友直友諒友多聞的條件嗎?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沒有捨哪有得?至於是否被排擠,看你怎麼看了。記得這句話嗎?「職場上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是呀!就看你如何定位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