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Skype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金剛經第十九品 法界通化分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以是因緣,得福多不?」

須菩提他就問了!他問如來,我們要怎麽樣才可以有福德?他說:如果我們拿我們自己的錢財(三千大千世界七寶指的是我們擁有的錢財)去布施,那麼是不是有這個福德啊?如來說:是啊!是有這個福德!
那須菩提他又問了!他說:那我們怎樣才可以擁有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就是說,你要有福德,你必須要有錢才會有福德嗎!並不是!那麼你要怎樣才會有福德呢?
那這個問題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就是我有錢布施才會有福德,但是我沒有錢布施,我怎麽樣才會有福德?那如來就講說,祂說這個福德,它都是你累世留下來的,你每做一件好事呢!就會有這個福德,直到你有七寶的時候,那麼我們就會覺得說,我們是不是用錢財去布施,所以從這個經文裡面,其實我們會看到一個問題,就是我要有錢布施,我有七寶去布施是有福德的,那如果我沒有七寶去布施又怎麽辦呢?
那如來就講說,那如果沒七寶,你沒有七寶去布施,那就表示什麼呢?表示你沒有福德喔!
但是我們的錢到底有多少才能去布施!這就是我們的
善念,就是說,你是不是有足夠的善念去布施而累積你的七寶,累積你的財富,在用財富去布施,所以呢!在這十九品裡面,祂其實就講,如果你用福德去布施那麼你的福德是從哪裡來?那麼如果你沒有福德,你用金錢去布施,你的金錢又是從哪裡來?
那有人就會問說,老師我要怎樣才會有錢?
你要有福德才會有錢,那麼你有錢去布施,它會不會有福德?會有福德!

我們八方是佛祖開的方便門,所以它很快就會告訴你怎樣做法,你會得到,那麼這些得呢!它可以幫你轉成錢財,那要如何轉成你的錢財,當然是努力,那麼師父祂會告訴我們說如何才會累積你的功德還是福德,助人生計、教人智慧、救人一命、造福鄉里,但是我們如果不看八方的道理,不看這四項的建立在這功德之上的這個福德,那我們就看一下,我們要怎樣才會讓我們有福德。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在十九品這段,祂其實告訴你的是累世,有人天生下來就有錢嗎?不是每個人天生下來就有錢,那麼我們在同學解因果的時候,其實就會看到,每個都要錢,有錢才能轉世投胎,有錢你才可以去選擇在來世裡面的家庭,你才能去請它們讓你投胎,那我們就在說我們要怎樣有錢,我們先怎麽樣累積福德,我們才能變成我們在下一世,或是下下世可以變成有七寶,變成有錢人來去布施,我相信你們從來沒有看過有佛祖,我們廟裡面拜拜的不算,就是說,我們可以相信來生,因為我們從很多的驗證裡面,不管是用通靈的驗證,或者是廟裡的,或者是照片...等等,其實我們都會看到所謂的輪迴,就是人他其實是有輪迴的,包含我們在西藏裡面的喇嘛的輪迴,所以我們就知道,所謂的輪迴就表示你可能來世會做人、動物、畜生、蚊子、蟲...等等,但是呢!它是有輪迴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人看過,成佛了!我們過去有聽過成仙的故事,那麼包含我們有聽過成佛的故事,但是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並沒有看到有人可以成佛,祂們成佛就不會來輪迴了!我們也就看不到了!我們是在不同的界就看不到了!但是如果我們不能去驗證是不是可以真的成佛,那麼我們就要為來世而做準備,那這世我們辛苦不辛苦,我們有沒有錢,這世我們好不好過,其實都會有很多的質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但是我為什麼賺不到錢?為什麼他天生出來他家裡就很有錢,含著金湯匙出生,不公平...等等,但是我們可以很確定的是,有來世!所以在第十九品裡面,其實佛祖就告訴我們說,你如果想要用錢七寶去布施,成為有福德的人,那麼你到底應該如何去捨,然後在來得。

老師提問:
我們一人想一樣,怎麽樣才會有福德才會有錢?

X同學你可以告訴我,很明確的助人的善念怎麽做?
X同學:在我的認知裡面,就是可能,不論是朋友,不是錢財上面的,他覺得哪裡,心裡不舒服或是說,然後我們透過疏導的方式讓他覺得可以把那個想法跟卡住的思維讓他轉念,我覺得這也是一項。

卡羅老師:
X同學你積不了福德,你只有善緣。
每一個人的智慧不同,在這裡師父並沒有點破,金剛經裡面並沒有點破說,你要怎麽做才會有福德,祂只是告訴我們觀念跟態度,我跟同學們說,只有人會去說佛祖給我們的智慧,而找出很多很多很多的做法,只有八方師父會告訴我們、佛祖會告訴我們做法是什麼,就是說我們在講這觀念跟態度,目前只有八方師父幫我們開的方便門,會告訴我們什麼是做法,那麼什麼是做法,我們今天不談八方的做法。

A同學請妳告訴我如何濟貧?
A同學:就是幫助別人,給人工作

卡羅老師:
我覺得是空的,就是你目前說的我覺得是空的,所以我感受不到會有福德,你現在所提出來的觀念,它就是你的行為,為什麼我們在講金剛經祂是告訴你觀念跟態度,如果你明白金剛經的觀念跟態度,祂就會改變你的行為,其實在金剛經裡面整部說法是這樣,祂所要表達的就是這樣,那麼我們不需要有太多其他觀念跟說法,但是我們要知道,讀完金剛經第十九品的時候祂講到福德,跟布施七寶的時候,我想請問一下,你們認為要如何積累你們的福德,當然你說濟貧,但是我沒有看到你要如何濟貧,或者是你要說的更明確,聽懂嗎?

A同學就是有天災、人禍,像有些孩子窮沒有辦法讀書,就是自己手上有一些可以捐的時候,我們捐衣服、物資、捐錢,這些。

卡羅老師:
可以!這算是!
所以我們現在說的,包含你們的觀念跟態度,但是說了,大家都要去做,因為功德不好做,當然八方的方法是一直開平臺讓你們去做,但是如果我們在沒有接觸到這樣一個觀念的時候,就是你沒有找到一個對的平臺的時候,那麼你就要回頭去想,你要怎麽去做,這件事情很重要。

C同學你認為什麼是做善事?
C同學:就是隨機,就像有時候,別人要停一下車子、借下廁所,給人方便啊!或者是旁邊發生什麼事故,馬上通報,遇到問題馬上做,隨心做善事。

卡羅老師:
所謂的隨心做善事這件事情,那個叫做結善緣,它不是叫做積福德。所以我們會看到,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去結善緣,那麼結善緣之後,你有了善緣,你在來世你才有可能做善事,否則你是沒有辦法做善事的。

R同學我想請問一下什麼叫做多助人?
R同學:其實我後面有加了一句,就是你時時有個善念想要幫助別人,那多助人其實像我包含了助學、濟貧,那像剛剛同學有說的舊衣回收,這都是我們能夠想到的方法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我們去幫助別人有時候智慧不到的話,可能另外一方面變成擋人學習,所以現在變成說,你要幫助別人,你還要看一下有沒有擋人學習這個部分,至於說怎麽去做福德,應該說是不求回報。

卡羅老師:
對!~助人是不求回報的,所以我們有些法人團體、慈善團體,他們就會去徵很多的義工來去共同創造這樣的一個平臺,來做助人,不管是布施錢財,或者是衣物、食物....等等,那麼就會有這樣一個法人或慈善團體來去做這樣一個布施跟積累這樣的福德,但是當我們在去配合這慈善團體,在積累這福德的時候,同時我們也跟他們一同承擔業果,那麼這個業果它不一定是好或是不好,如果這慈善團體,它是觀念很清楚,做法很正確,在行布施的過程裡面,它符合裡面的不傷害人、和善、讓對方是真正得到幫助的,也就是你有智慧來去做這件事情,那麼共同的業果它是往上增加,就是所謂的共同的果報是增加的,但是如果你今天你去這樣的慈善團體,你也不清楚它的衣服是到哪裡去了!你也不知道它的錢財是不是通過真正的需求而給予布施的時候,那麼你就會犯了擋人學習,那麼你就要跟這個團體共同承擔業果,就是不好的責任,所以在布施這塊,師父祂說過,親力親為,為什麼布施要親力親為?因為我們不可以、跟不能,也不要,去和別人共同承擔這個不應該的責任,也就是你會造成你的業果,你本來是想做好事,但是呢!卻是助紂為虐,這樣聽懂了嗎!

我想請問F同學,累積做福德就是善念跟孝順,我想請問一下什麼是孝順?

F同學:孝順就是順從父母、多陪伴!

卡羅老師:
順從父母多陪伴這件事情,它不會因為你順從父母多陪伴,在你來世會有給你錢財,或者是在這一世給你錢財。把自己做好做天道,因果站兩旁,就是孝順這件事情不是順從父母多陪伴,順從父母多陪伴這是理所當然要做的事情,它跟你的福德無關,是人都應該這麼做,那麼這麼多的人,天地之間的錢財就這些,就七寶,那麼這麼多的人都給這些孝順父母多陪伴錢嗎?那麼錢不夠分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順從父母多陪伴,只是他們心都這麼想,做法可能在孝順父母,我就聽你的,我不改變,我陪伴,我不頂嘴,那這些東西是沒有錢財的,跟福德無關。
善念的部分它只是積累你的善緣份,但是它沒有辦法積累你的福德,你的福德是與生俱來的,你投胎生在哪裡,生在有錢人家,我們有時候八方在看這靈魂的時候,我們會講,他這個人是來過水的,為什麼他是來過水的?因為他不愁吃穿,生活不談好或不好,因為他的緣份已經俱足了!他只是來過個紅塵的水,他就要走了,他就要回天了!不投胎了!你以後會看到他嗎?看不到他了,你不會看到他了,因為他是來過水的,因為他積累福報已經到最後了,那麼善念,我們剛剛一直在強調,所謂善念,就是有好心有好報,那是你的機會跟緣份,但是跟你天生俱來的有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你除非含著金湯匙長大,你才有可能去布施七寶,否則你不可能會布施七寶,你不會說我今天有多少的錢財丟出去給人家建廟,那麼剛剛看到有人打建廟,建廟這件事情,你要有錢才能建廟,沒有錢你能建廟嗎?所以有人講你有錢你去建廟,可以幹嘛?它不是讓你當佛祖耶!它是讓你在下一世有錢,那有同學問說,那建廟會有錢嗎?
如果你建這個廟,它是真正的來幫助別人,所謂幫助別人不是給予心靈的寄託,大部分的廟叫做給予心靈的寄託,如果你建的廟是教人智慧、助人生計、救人一命,它這個廟的功能有這些功德的平臺時候,那麼你所建的廟,它就是有福德,但是如果你所建的廟,它是給人心靈寄託,有沒有福德?沒福德!只能求一個下輩子好看。所以當我們在行布施的過程你就要知道,你要怎麽樣布施,你會累積到下輩子好命,不過現在天盤是,不用累積到下輩子,你現在就可以讓你馬上得到,現在天盤是這樣。

Z同學提問:就是我之前都有在捐錢給山上的某寺廟,但是其實我有注意他們廟也沒在做什麼事情,我後來就沒在過去也沒有在做捐款,所以這樣可以嗎?

卡羅老師:
沒關係,妳所做的功德,已經消滅妳當時的負分了!這樣回答妳滿意嗎?

同學提問:世界展望會認養兒童有算嗎?
卡羅老師:
世界展望會認養兒童是有功德的。

公佈正確答案:
你如果想要累積福德,剛剛各位同學所說的有的是有做到可以累積你的福德,有的是沒做到,只是累積了善緣,但是呢!拉開八方不說,就是有善緣的,有福德的,那麼其實你要如何積累你的福德呢?
除了有善念,除了有看到合適的平臺去布施之外,那麼如何積累自己的福德?

就是「把自己做好」,就是積累你的福德。如何把自己做好,第一個你一定要認識自己,你要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麼,這時候我們就會跟同學講說請你們去上八方的課,把自己做好包含角色,跟包含階段性的任務,角色跟階段性任務,你如果沒有錢,那麼你也不想去找什麼平臺來積累福德,那麼你唯有的就是把自己做好,如果你清楚知道你的角色是什麼,那麼你就要知道這個角色,它的功能是什麼!它所要做到的標準是什麼!我們講做到的標準就是把自己做好,所以剛剛同學提到,孝順,什麼是孝順,把自己做好,孝順是對父母親的態度,但是它並不表示你是把自己做好,而真正的孝順,是把自己做好,你什麼時間該結婚就結婚,該工作就工作,你什麼時間該生孩子不讓父母親擔心,你就必須該生孩子不讓父母親擔心,你是做主管的,你應該用什麼態度對待你的下屬,你就應該用什麼態度對待你的下屬,你今天角色是老師,你就應該認真負責的把你知道的事情通通告訴學生,你今天如果是主管你就不能去藏私,不教導你的部屬,你今天是兒女你就做好兒女的角色,如果我們沒有七寶,你就必須先把自己做好,那有同學會問說,那我來得及把自己做好嗎?
你今天如果40歲你不結婚,那你可以選擇做大愛,大愛就是四項功德,找一個平臺去做這四項功德,當你去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會有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