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Skype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前一品提要
你要成佛,它是累世的,不是這一世,那你在這一世看到祂立地成佛,但是在未來,祂在過去,我們都不知道派了多少人去點化祂,譬如說生死門也是一種點化的方式,所以成佛祂也是累世,你在得這個智慧,你必須要發多大的願望,幾世都要發願,幾世都要行佈施,必須去做你才能得到這樣的智慧。
所以在第二十二品祂接著就講

金剛經第二十二品 無法可得分

金剛經祂是講三界的經文,祂這裡面有幾個角色,
第一個角色:須菩提就是在學習智慧的人,是一個發話的人。
第二個角色:就是如來
第三個角色:就是佛祖
第四個角色:就是善男子、善女人。
還有一個個角色就是菩薩,這四個角色分別代表什麼?它其實分別代表就是自己,我們在金剛經的課程有提到,我們的人有三魂七魄,三魂就是我們的人還有元神,跟我們的前世,在這個前世裡面,在金剛經裡我們可以稱為它是菩薩,也就是說,它是一個修行的靈魂,可以稱為它是一個菩薩,它在對於過去就是你的累世裡面,它不斷的在修正跟改變,那麼你的靈魂就是一個菩薩。
元神我們可以稱為佛祖,那麼我們的佛祖,就是所謂真正傳達智慧的人叫做如來,就是老師,也就是自己的內心就是老師,我們心裡想要跟老師一樣的,那是如來。
再來善男子善女人指的是云云眾生,不是自己喔!
我們今天在金剛經課程裡面學習的時候,當祂講善男子善女人的時候,祂講的就是紅塵裡的云云眾生,所以很多人他不會讀或者是讀不了金剛經,或是讀了很久都不懂,金剛經到底在說什麼?因為金剛經祂說的,一下說靈魂,一下說你的前世,你的學習,祂一下子又說普羅大眾,就是我們云云眾生,祂又說到了佛祖,就是我們元神嚮往的那個角色,然後又再講那個如來,就是我們心中的自己,我們成佛之後叫做如來,那這個差別有什麼不同呢?

這個差別在於進行當中,所有沒進行當中的只有一個,所有沒有在進行當中的只有那個如來,在心裡面,進行當中,祂永遠都在那裡,那個地方,其他角色都在進行當中,有的時候是你,有的時候你的靈魂,有的時候你的前世,所以金剛經祂其實就在講這個。

須菩提白佛言。
須菩提就說,唉呀!佛祖啊!到底我要怎麼成佛呢?

世尊。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無所得耶。
佛言。如是如是。須菩提。

我們之前在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指的是什麼?指的是累世姻緣、累世的果報、累世的智慧,我們必須要,祂說佛會”得”,祂是累世的果報跟累世的發願,祂才能得到你眼睛所看到的,不管是說話的能力、表達的能力,悟道的智慧,以及眾生陪伴眾生的這個智慧,祂才能得到這些所有,但是,佛就說,對!!!~你說對了!你並不是因為這一世看到你就得道,是累世!!
所以我們常常就有人開始學習學習學習,學習到了一個階段之後,我最害怕有人問我,為什麼他這樣,我不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因為他是累世啊!他為何那麼好命,而我不是?他是累世啊!你可以看的到累世嗎?你可以看的到,你就會心甘情願了,但是如果你看不到,你就會問為什麼?那你就通靈自己去看啊!那每一個人都要跟你解釋,你的眾生跟眾生,這個跟那個,誰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幫你解釋,這就是觀念,你如果能接受這個觀念,
佛祖就說:對!!~我就是因為知道,我就是告訴你們這些,但是我不能說明白喔!因為累世!~我是累世才悟道、得到這個智慧、累世的付出、累世的受苦,而得到在這一世呢開始發言的能力,說話的能力。

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乃至無有少法可得。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就是這個累世的經驗,不是我這一世說話說了三四十年可以得到的,你們看到我說話說了三四十年,好厲害唷!通靈師多年了!好厲害唷!不是!!!
佛祖就講了,是因為累世,所以到現在你們才可以看到我成佛成道的時候,因為累世的經驗,累世的智慧,因為累世眾生跟眾生的解脫,我才得到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智慧,當我得到這樣智慧的時候,那麼我就成佛了!
所以我們不需要去看待別人好與不好,回過頭來,還是把自己做好,這是觀念,我們講金剛經其實在講觀念。
我這二天,家人因為住院,然後住院時候,我們家兄弟姊妹五個,就有很多的機會,在醫院聊天,陪家人聊天,我哥哥昨天跟我討論一下他這幾年的心力路程,我就很感恩,就是我們今天學習到現在,我們有這個機會有這個能力,或者是沒這個能力,但是總是有這個機會去學習,怎麼樣去協助他,能解脫智慧、解脫苦難,然後能找到他的為什麼,所以他昨天跟我談到,他的太太問題很多,但是他沒說,我們也並不知道,只知道他太太的問題很多,常常不見,或是一些狀況,細節就是很戲劇化,他昨天跟我聊到,就是為什麼他要去承擔這個,因為他已經快受不了了!我們眼睛看到他的生活是很好的,為什麼?
他一星期只有去公司開一次會,他常常出國去打球,每天晚上都會去打高爾夫球,在家裡就逗弄他的孫子,他們家的錢應該,女兒、孫子都可以不用上班,在他的生活裡面確實日子是過的很好,可是他很痛苦,我後來在聆聽了一陣之後,找到適宜的時機,我跟他講了他前世的故事,他沒有太多的表達,我說你的太太因為沒有得到你的疼愛,他說,我還要怎麼疼她?她一天要花三千、五千、八千,我們家管理員每天都有新的東西拿上來,她想要去買什麼就買什麼,就是每天都要花錢,有的時候拿二萬三萬,他也必須給,沒有給她錢,她就會發瘋,他說他不知道怎麼辦,我說你既然太太都碰到這樣了,你就必須要開心,就像我們師父說的,我沒跟他講我信什麼,因為他是無神論者,我跟他說,因為你的太太為你生為你死,他說:對!!!她就是為我生為我死,她這一輩子就是想辦法來整治我。

他太不開心了,他沒有辦法開心的去面對他的功課,因為我的哥哥他並不是一位非常會表達的人,他雖然很有責任感,但是說話出來與表達,都是不好聽的話,氣很大,因為他做很多,他很生氣。
我們在八方這個團體或是在上課的人,我們都很和善,都因為很願意學習而改變,可是我們大部份百分之七十的人,他們是無神論者,或者是他們只相信自己,然後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可能就是很努力在過日子,生活可能過的很不錯,
可是呢!他們真正並不開心,或者是他們有些累世的業果,他們必須要去解決,而不願意面對,他們解決的方式可能只有唯一一個,出錢!錢其實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
但是卻沒有辦法解決「男人要成就,女人要疼愛」,這些東西都是花心思,那有些人就講說,男人要成就,女人要疼愛,那我就想辦法去做啊!花錢也行、陪伴也行、花時間也行,但是我們剛剛就講了,當你在做的時候,你是不是真心誠意、開心去做這件事情。

如果你真心誠意開心的去做這件事情,我們的分數會高,就是判官打的生前做的功課分數會高,判官有它們計算分數的方式與模式。
那我剛剛講,我這哥哥跟他的太太很奇妙,為什麼講說他太太不開心,其實我媽媽長期住在我哥哥家,那
孝順母親她是沒有話說的,當然他太太也說不了,因為兒子孝順媽媽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我哥家裡就給媽媽住,但是我嫂嫂不開心,她敢說嗎?她不敢說,她也不能說,可是她就會去找別的理由來借題發揮,這一點其實我早就看出來了,所以我都不敢去他家待太長的時間,那後來我告訴他,我的母親是他前世的大老婆,她的太太是他前世的小老婆,兩個人都在跟他要疼愛,如果你不懂得怎麼樣去付出疼愛的話,兩個人都走不了,所以我跟他講,你必須真心誠意的去疼愛,這是你在前世的業果,但是他聽不懂,

那我今天跟大家講這例子的原因是,當我們在成佛的時候,當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你不是看待一個人是這一世,你的不公平,你的不開心,不是這一世,
你的不公平,你的不開心,或者是你的比較,你的付出,它都是累世而結下這樣的緣份,在從這樣的緣份裡面得到方法,而不是得到說法,佛祖講我們不是靠說法去過日子的,不是因為我會說,你們都不知道我在還沒有成佛之前我所做的事情有多少,我發了幾次的大願,我才能在這個時候說。

所以在二十一品跟二十二品裡面,祂其實就是在告訴你這觀念,我還是強調,金剛經祂沒有作法,祂只有觀念。讓你學習什麼叫做佈施,讓你明白什麼叫做三界,讓我們知道要用怎樣的觀念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反省與反思,然後用你的肉身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