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開示

星期日去聽歡喜八方開示講座,講座主題是開心心想事成,仁尉老師傳授講解彌勒師父心法,其實當仁尉老師一邊在講一邊與志工同學詢問做互動的時候,某些關鍵字自己心裡都是有答案的,只是自己的表達能力有待加強,現在也知道說話表達就是智慧的一種。

 

那剛剛說到的關鍵字,例如何謂「開心」,開心其實就是知足、放下,一個人會不開心很多情況是往往沒有了自己,沒有自己就會不知道設底線,所以當別人有事相求與拜託的時候,自己往往不懂得拒絕,於是自己一邊做一邊生悶氣、不開心,當然這個也必需是每個人要經歷過一些事情才會有深刻體認,而這比喻只是眾多冰山一角故事的案例。

每個人的過程所經歷體會不同,對道理以及事物的串連也就不同,但是我們是否曾時常靜下心來好好觀看自己內心,並問自己是否真正的了解自己嗎?
當自己不了解自己就會時常的對某些人、事、物而生氣,這裡跟慈字的同理心包容心有關,也會因為自己的價值觀與自認為的道理而死不認錯,認錯確實是需要義的勇氣執行與堅持,且自己有好好審視反省一番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當然也必需要了解自己,了解道理的根基基礎。
最後提到的主題「感恩」,我們時常會聽到感恩、感恩!~也在八方聽過師父的智慧之語「感恩就是不貳過」不再次犯同樣的過錯就是不貳過。

感恩其實也跟知足與認識自己有關聯,當我們對週遭環境不滿,有所貪念的時候就不會知足,相對的也就不會有感恩的心,想想我們能身為人,有肉身可以去做道理上的落實,在想想我們能三餐溫飽,沒有戰亂得以生活,雖然我們每天都被金錢的生活壓力給逼的不得不跟時間賽跑,但其實我們都至少是幸福的,那麼其實自己會不懂得感恩與開心,通常就跟貪脫離不了關係,那如果沒有貪呢?縱使是平凡的一碗泡麵加顆蛋與青菜,這也是人間美味,縱使是身邊微不足道的小事物,也會讓自己會心一笑。

在分享開示講座之後,我也分享一個困擾我三年膝蓋腳痛的問題,那麼近期更是痛到讓我睡覺時伸直也痛,總之怎樣擺都是痛,那我就開始查網路資料先至少讓自己有個心裡準備了,但是網路查了半天,沒有資料,因為我是痛在膝蓋骨的側邊的肌肉,那找不到原因後來去找中醫師也無效,於是心裡就大概知道這應該是因果問題,其實這幾天腳痛當下我已經知道是因果問題,但是我還是必需去用排除法來一一的排除,不然就會變迷信了,那麼後來就想說去開示講座仔細詢問資深的老師,當天去參加講座,由於我是徒步行走至車站,在坐電聯車去台北火車站,之後轉搭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在搭紅19或是601的公車,這一路只要是要步行的路段,真的是苦不堪言,因為只要走路,腳不能伸直,所以變成跛腳,只能慢慢一小步的走,後來終於到了石牌,轉搭公車,在公車上碰到志工老師,在邊聊的同時才知道她也跟我一樣的腳痛問題,而且痛同樣的位置,這讓我頓時心裡更加確認是因果問題,在到達八方卡羅會館之後,我便開始詢問卡羅老師,老師說:你們不是會通靈嗎?你們通好之後在來找我確認,在老師說完這句當下,我瞬間看到了一位士兵腳受傷的畫面,我誤以為是另外一位志工老師的因果故事,於是我便找了她與師門老師開始確認故事,做小規模的解因果,那麼在找師門老師之前,我有請其他老師幫忙看看故事,但是得到的回答是不可說。

在跟師門老師確認時候,才知道,原來我是看到自己的因果故事,那這個地方我又犯傻忘記了尊重這二字,雖然我是想幫助別人,但是靈界也有它們的遊戲規則,所以不可以隨便去看別人的前世因果,這就是尊重。
所以簡略說明當時看到的故事,當時是年代很久遠戰亂的年代,由於戰亂許多士兵不是手腳受傷就是身首異處,那麼我在城鎮當中匆忙救了一位右腳膝蓋受傷的士兵,之後我便迅速離開那裡,這位士兵就是因果,他在被我救了之後,因我匆忙落下了一個長型的盒子,他之後要還我卻已經找尋不到我,於是他就一直在找尋我,後來他死掉之後也是一直在找尋我,那麼找到我才在講座當天將物品歸還於我,因為他一直在等待我能通靈的時候,必需要自己看到才可以解的特殊類型因果,那近期我剛好在週五會館解因果代口了因果這方的故事與說法。

那在活動結束回家的這段路程,腳的狀況是稍有緩解,但神奇的是,到了樹林火車站之後,我走出車站開始,居然腳完全不痛了,我是用競走的速度走回家,真的完全不會痛,那我也感覺到那因果也是滿懷感恩的心情離開。

這個故事是師父要告訴我,要相信師父,懷著幫助人的心,不是為了突顯自己,這樣的相信就會看到無限大,師父也是告訴我無形界真的存在,不要去質疑,也不要忘記尊重,我無法解釋現在的腳痛就這麼痊癒,我只能說,你相信它就存在,你不信,它依然還是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