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2017下半年志工特訓 個人心得文

當在群組公告10月行事曆時候,知道了志工特訓的日期,我是早早就已經跟同事協商喬調換假期,雖然志工特訓以往的經歷都是令人緊張的,可是能明白目前所碰到的問題點,光是這個就已經是無價,而且也可以清楚明白,自己努力學習之後對於道理的通透程度有多少,在特訓的前一個星期,我開始睡眠品質不好,也因為緊張焦慮起了想放棄的念頭,還好有位許久沒連絡,以前晚班的女同事給我很大的鼓勵。

 

在特訓當天,開始生死門特訓,我心情緊張到不行,還好在現場的志工同學也鼓勵我,說我可以的,在輪到我時候,我瞬間心情是平靜的,於是踏入了生死門的結界。

雖然右腳膝蓋還是有舊傷在,我依然跪著聆聽引路人說明我的死法,我是開車開太快撞電線桿死的,這部分我的理解是,凡事性子別太急躁,也別時常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糾結,輪到判官評分數,分數是57分。
接下來面見閻羅王。

閻羅王說:
我目前這個分數是很高的分數,也是因為我自己有努力學習,只是自己還是會有自己的想法,在剛加入的時候那時算是半信半疑,所以那時候是33~34分左右,現在因為自己的努力學習,也相信師父的存在,別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唯一做的稍嫌不夠,閻羅王問我要不要加分。

我回答:我會堅持努力做下去。

閻羅王說:這個是你本來就要做的,所以無法加分。

我回答:那我先不用加分,我不貪!但是我仍然會努力堅持的做下去。

閻羅王說:我剛剛是試探你是否有貪,我們學習與落實,不是為了要拿分數,也不是為了要加分,你的不貪態度我給你加5分。
總分數62分,面見佛祖。

佛祖:
你的工作環境週遭有許多的誘惑與考驗,你必須持續的堅持下去,雖然未來不一定會更好,但是這些考驗會讓你獲得許多的智慧。

我:謝謝佛祖!

後序

在歡喜八方學習的這二年以來,曾經有過好幾次想放棄的念頭,也曾經有過回到家淚流不止的悲傷心情,尤其在志工特訓當中的生死門,老師們通靈代口師父所要說的,總是一針見血會讓自己感覺一層層的皮被扒開。

因為師父已經告訴你未來你不改變就會是那樣的結果。

雖然面對自己目前所碰到的問題是很痛苦的,
但倘若不面對問題,往後那個問題要是,嚴重到像病毒般的擴散,進而間接傷害到自己最親密、心愛的人,走到這步相信誰都不願意,只要你願意放下身段與面子,去坦然的面對,失去面子與身段我不會一無所有,但是要是間接傷害了最親愛的人,這肯定是違背了自己的初衷初始心與抱憾終身,不是嗎?
師父說過:紅塵得情財圓滿而放下。

當自己會遺憾終身時如何會放下呢?
我很開心自己有努力學習道理與堅持不放棄,我也很感謝以往同事以及某位志工同學的鼓勵,讓自己能夠冷靜、低頭、不懼怕的,走進生死門的結界去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