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Skype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第十三品祂其實是要告訴我們,大千世界是怎麽一回事,是我們在這個紅塵的有形世界是怎麽一回事,祂也開始在講修行跟學習的觀念跟態度,如果你今天修行是在想說,我修我個人就好,對不起!你是魔!因為魔也是在做天道,魔也是在修自己,差別在於魔沒有為他人說,魔只做利己的事,如果說我今天修自己,我是無神論者,人家跟我講鬼神,我都不相信,那對不起你是在修行嗎?不是!因為金剛經裡已經有講了!祂說這是三千大世界,我們只是天地人三界中裡的其中一個靈體,如果我們今天在學習的時候,我們選擇人來做布施,那麼對不起,也是沒有!為什麼?因為金剛經裡說了!所有的靈體來自於大自然萬物,都是微塵,眾生皆平等、皆尊重!

金剛經第十三品 如法受持分

爾時須菩提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經。我等云何奉持。佛告須菩提。是經名為金剛般若波羅密。以是名字。汝當奉持。所以者何?須菩提!佛說般若波羅密。即非般若波羅密。是名般若波羅密。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須菩提!於意云何?

(所有在學習智慧、在聽法、以及是佛祖的學生就直接問佛祖,他問說,我們為什麼要讀這個經文,那為什麼祂是一個這麼厲害、這麼棒,跟這麼有智慧的一部經文呢?我要怎麽樣去照著金剛經這內容去做這件事情呢?因為金剛經的內容祂有講到無形的,也有講到有形的,無形的,是我們看不到的,有形的,是我們已知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麽樣去學習這部經文,而有智慧呢?
佛祖說:你讀到的雖然是智慧,但是它又不是智慧,可是我們稱它為智慧,為什麼呢?

**這裡的說法解釋有很多,舉例:我跟你說有佛,你相信嗎?我相信啊!欸!沒有佛啊!你有看到佛過嗎?那它是智慧嗎?你說它是智慧,還是,不是智慧呢?你說它是,還是,不是?欸!祂告訴你說不是。但是它是嗎?它是!
那我又跟你說,這個人是壞人,因為他把老婆打的渾身是傷,佛祖說:他不是壞人,為什麼呢?因為他老婆前世欠他,她老婆前世把他全家都殺了滅門!所以這輩子她老婆是來償還他前世一家主子滅門的債,因此到底是誰欠誰,到底他是壞人嗎?不是欸!她這輩子可能就是要受皮肉之苦來解對方前世滅門之痛,到底他是壞人嗎?欸!又不是耶!

所以在十三品裡面,祂透露了很多訊息給我們,就是告訴我們說,這件事情,你說是嗎?不是!那為什麼呢?因為剛剛第一個有講到,它是有輪迴的,它是有前世今生的因果在的,你能斷定他是壞人嗎?
我今天剛好有一位諮商的訪客,我覺得很有意思,她是大概我八年前有一位訪客,她帶來的朋友,那她們兩位今天一起來,那麼因為我現在諮商,我只接我認識的人,其他諮商我都請助理轉給別人去接待,那這個人她就說,認識我,可是我就是怎樣都想不起來她是誰,她說她八年前跟我碰過面,所以她就指定要找我諮商,那今天來,我一看到她我覺得好面熟,可是我已經不記得了。

她坐下來就跟我講說,老師妳八年前救了我,我說為什麼?妳八年前的一句話救了我,喔!是叫妳離婚嗎?她說,對!~妳當時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叫我離婚。
不是每個人都說離婚,基本上我是勸人離婚的,我覺得如果緣份到了,相處不下去就是結束,不要糾纏,但是如果夫妻之間互相的債務沒有還清,妳不管什麼樣的苦,妳都要去面對,那今天來的,她就是這樣,那麼我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個例子,主要是讓大家知道,我們後面會提到三十二相,指的是你現在的相嗎?並不是,它指的是你過去每一個相,那今天這位女生,她坐下來就跟我講,她想跟她先生離婚,我說,離不了!妳欠他的,沒辦法,然後我就聽她一一敘述跟先生的經過,當她在說的時候,我就開始去調她跟她先生、孩子的資料,她說她孩子很壞,當兵還逃兵,簽了志願役又反悔,所以又要賠十多萬,又吸毒,帶女友回來,講都不聽,之後講了一堆,那我調了資料後說,這個有問題喔!我就問她,妳是不是孩子有給神明認作乾兒子,就是護持的意思,她說,老師,有!!~很多!!我說,哪些?她說這個,玄天上帝、關聖帝君、媽祖娘娘、我看還有太子,很多神明請他作乾兒子這樣,我就說,這個不行耶!你這樣子以後來世都要還,因為這些神明幫你護持,你來世都要還的,所以為什麼師父告訴我們,這世的緣跟怨這世結,前世的緣跟怨這世結,那麼來世呢!就算你有來世沒關係,起碼我們都可以修得好緣份,所以我就這樣說了,就算是神明也有緣跟怨的,所以我們最好是把自己做好,我們上課學經文跟八方天道課程,其實重點就是在我們如何把自己做好,用什麼把自己做好,用天道把自己做好、用智慧把自己做好。

那因為她前世的這緣份,是什麼樣的一個結果變成是她必須要還,她的第一世,她先生是一位將軍,那麼這將軍在外面有小老婆,那她是將軍府裡的管家,結果小老婆帶孩子找上門來說:她懷了將軍的孩子,她必須要請將軍收留她們,那這管家是位忠僕,她不能讓將軍名聲受到損害,因此管家就把這小老婆跟她的孩子都趕出去了!這事情甚至不讓將軍知道,那麼從這前世的因果來看呢!這小孩子是將軍的兒子,就算他不是正房生的,但是他也是可以享受到將軍府的榮華富貴,將軍也沒有說不收留她,管家擅自作主就把她跟小孩趕走了!讓這小孩失去了一個成長的好環境,所以這世,她的兒子就是當時那位小孩,現在不斷的跟她討債,所以他會一直惹麻煩出來,但是沒辦法,她都必須要解決,那她先生管不管?她先生不管!
所以她才過來跟我談,想要跟她先生離婚,因為她先生不管,那回到前世她們的角色因果來看,對!她先生將軍根本就管不了跟不知道要如何管,所以她就沒辦法解。

那麼在往前一世呢!她的先生是夫人,她是丫鬟,然後她小孩是家裡的老爺,丫鬟跟老爺私通,丫鬟就被趕出去了!那老爺從此就被夫人架空,你就吃好喝好就準備當紈褲子弟了!什麼事情也都別管了!一輩子就是無所事事有吃有穿,那她的兒子也有紈褲子弟的性格,那她被趕出去了,她一直以來跟婆家的關係都不是太好,結婚二十多年來都不是太好,因為她被趕出去了!

那在前一世呢!她的現在的先生是一位員外,非常有錢的員外,她也是丫鬟,那她的現世小孩,是前世當時員外的親生兒子,她丫鬟負責照顧這員外兒子,結果那小孩一不小心照顧死了,七歲就死了!所以呢!她就被員外趕出去了!妳把我兒子照顧死了我沒要妳的命就不錯了!
那麼從這三世來看,她確實要把孩子一個養大跟教好的功課,態度上她必須要還,那麼她必須要學習如何當太太,因為從累世看,她都沒有當到她先生的太太,那麼她是丫鬟的性格,長期以來一直忍受不平等的待遇,所以她一直想離婚分手,她來找我,我說,因為妳前世的關係,這是解決不了的,已經三世了!如果妳沒有改變,妳肯定要走第四世,妳必須要學習怎麽樣面對現在這個角色,譬如說妳太太跟當媽媽的角色,我們不談無形或是信仰的道理,我們就談她當時的對話,她兒子跟她要錢,她不給,她兒子又跟她要,她說,你不要跟我要錢,你找你爸要或奶奶要,我們乍聽之下這樣好像沒錯,很多父母親都是這樣帶孩子的。
但是其實是錯的,因為妳孩子已經二十歲了,他其實在小的時候妳就必須告訴他,錢怎麽花,什麼人的錢可以拿,什麼人的錢是不可以拿,妳今天如果從他小就告訴他說:你不要找我要,你去找奶奶、爸爸,那麼這個孩子就會覺得,我今天並不是不能要錢,而是跟妳要不到,我找別人要,或者是找奶奶要,永遠要的到,我說,妳在教育他的方式就是錯,這表示什麼,這表示妳沒智慧,妳沒智慧也沒關係,但是妳要學習,她不學習,一天到晚就去找神明求救,請神明認作乾兒子,請神明護持,妳必須要上課學習,才可以去引導小孩。
我跟大家說這個故事,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們在十三品裡面,其實講的就是這個,祂的背後有講到很多的原因。)

三千大世界所有微塵。是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
(祂說這個天地人三界的有無數的靈魂、靈體這麼多。)

**三千大世界指的是什麼?
它不單指的是我們有形的紅塵,它指的是天地人三界的世界,三千大世界。

**微塵指的是什麼呢?
微塵指的是無數的靈體、靈魂。

世尊!須菩提。諸微塵。如來說非微塵。是名微塵。
如來說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這些無數的靈體不是你想像的,單一的靈體,它來自於三界裡面不同的靈體,它不是你能用單一去想像的。舉例:神明祂是微塵嗎?是欸!但是我們會認為神明是微塵嗎?不會認為!所以佛祖就說非微塵,但是祂是不是微塵,祂是啊!祂也是在三千大世界裡面的一個靈體,那麼如來是嗎?我們聽到的玉皇大帝是嗎?或者是仙女啊!這些是嗎?是啊!祂們也都是微塵的一體,但是你說祂是微塵,跟我們一樣嗎?對不起!又不是了!金剛經裡面祂其實透露了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可是能說嗎?如來說,不可以說。所以如來說這個世界並不是你說的世界,但是它是不是世界?又是!)

須菩提!於意云何?
可以三十二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

(那麼所有在學習智慧以及佛祖的學生就問了,我們在學習如來、學習佛法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能把三世的角色能解脫,如果我們能把三世的角色能解脫的話,那麼是不是我們就能見如來佛祖了呢?
如來說:不可以)

**三十二相
在佛經中,三十二相文字表相是指佛的報身相
(示現)
(老師通靈解讀是,我們身上三十六種感官,而這些感官包含了我們在前世的人相,人相裡面包含了感知,包含意念,包含我們的父母親對我們的觀念態度,換言之,三十二相就是我們三次輪迴的角色,而三次輪迴的角色裡面又包含了相對的角色,就是我對你你對我的角色。)

不可以三十二相得見如來。何以故?
如來說三十二相。即是非相。是名三十二相。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恆河沙等身命布施。若復有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甚多。

(不是!你如果只是修好你自己而去見如來,對不起,你沒有辦法見到如來,如來佛祖說:不是欸!
你修完那三世的相對關係時候,雖然你已經超凡入聖、有智慧了,可以去用肉身做天道,來去解你累世的因果的人,那麼你是不是就已經是如來了呢?
如來佛祖說:不是欸!
你是必須要去學習布施,當你已經可以解自己的三世因果、累世角色的糾結的時候,你還必須要告訴別人金剛經如何成佛的意義,傳承下去,你才能說你已經見到如來,你才會見到心中的如來,你已經是如來了!你的福報會很多 )

**見如來不是指看到法相的佛祖,而是代表自己已經成佛。

**在我們所學的知識裡面,三十二相就是已經是三世角色的相對圓滿關係,基本上你真那樣代表你已經修透了超凡入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