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課程最主要是講解心經以及金剛經,並述說各經文教導眾生的意義與功效
由於昨天上課時人還在公司無法做到筆記,我只能用回想的與參考群組的筆記來編輯

  心經:學習定心安心
金剛經:學習如何成佛
      (成佛的過程,要懂得的觀念和態度與道理和能力)
地藏經:如何超渡累世的冤親債主,使得解脫
    可以解因果,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
法華經:講三界(天地人),靈的升等
    了解所有靈要學習的過程
      (為什麼要成佛的意思)

咒和經:不是佛堂就不要唸
經文:說道理(說為什麼)
持咒:是防護罩→對一般的阿飄
   針對不同的干擾,有不同的咒
心經→觀音佛祖

六字大明咒是一種反擊的咒語,很強的咒,有時會傷害到無形,但並不是絕對,因為如果干擾多,要靜心,也是可以透過六字大明咒來靜心

西藏的轉經輪:是一個快速解因果超脫的方法,但我們並不鼓勵,
      因為每個靈魂,都必須學習 走過程。

度母咒:說乖乖的咒,跟度母說我很乖

文殊菩薩咒:召喚菩薩開智慧,開累世的智慧

楞嚴神咒:(平常人不要唸)呼喊法器的咒,或累世功德、貴人的咒,召喚護法

金光神咒:很溫和的咒,像是拿小刀,幫你在身上打洞,幫靈魂抖一抖,疏通。

普門品:教人重生的經文,懷孕時可以唸普門品

大悲咒:觀音佛祖度眾生的咒語,在餵養鬼道開車的時候不要唸)

可以用耳機聽經文或咒,但不要播放出來。

老師說:各經文有各經文教導的意義,就像在學校有分,數學老師、國文、歷史、英文老師一樣的分類,而經文和咒除非自己是修行很高的人,不然最好別在公共場所唱誦,像歌曲式的也一樣,除非是自己家裡或佛堂(例如:佛光山)
舉例:有人在開車用音響播放聽著大悲咒卻出事了!用耳機聽以及心裡唱誦是比較好的方法,而像六字大明咒是很強的咒語,以泰國宗教來說,六字大明咒比較像似滅魔刀的道理,會容易傷害到無形眾生,除非情況緊急不然最好別在公共場所唱誦出來,老師有推薦我們學生,可以讀地藏王菩薩經,這是除了能幫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的修行上更加順利、沒有阻礙,也能幫助到累世的無形冤親債主解脫輪迴,真正要把所有分類的經文全部熟讀以及理解,最少需要五百年,而對佛法有興趣的人、或帶天命的人、眾生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全部熟讀,就是一世一世的輪迴去慢慢累積所有的經文知識與道理,這也是為何有人一讀某些經文,會覺得有許多感觸或似曾相似的原因。
在課程中後半,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在每個人自我介紹當時,卡羅老師會對自我介紹的人給予指點,像我在學習過程必須臣服自己,不可以在沉默寡言了!用智慧去判斷什麼話該說與不該說,什麼事該做與不該做,不懂就是問,而我就是皮蹦緊一點,做好準備被卡羅老師修理的心裡準備而我回到家,當自己在洗澡的當下,忽然有些感觸, 許多道理通了!有些事情不免讓人難過,難過的不是糾結,不是執著,難過的是,我已經不是站在原地打轉,我卻還是給人臺階下,而會難過代表道理還未完全了解與通透。

以下是我的級任老師給予我的開導:
當你還有這些想法和態度時,表示還沒全盤瞭解。
還是有往前的空間。
別忘了,老師說要全盤了解,最少也要5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