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金剛經」是講要修行成佛所必須具備的觀念與態度, 它是佛祖的弟子,記錄了佛祖當初教學,包含了佛祖與弟子之間的對話。
而在我們華人有部巨作,叫做「論語」,論語是什麼?論語是孔子的學生所寫,寫的內容是記錄孔子在教學生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然後可以引以為教學例子的一本書,

 

金剛經第一品 法會因由分

因緣際會才可以得到的智慧,你必須要修行多少年、多少事之後,你才有可能成為佛祖
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我是這麼聽說的、我聽說在當時,我們都知道那個時候在舍衛國,孤獨園的樹下的講堂,我告訴你們,有一千二百五十個佛祖的位置在那裡,那個時候佛祖祂說祂要上課,祂想要做傳承,祂想要教這一千二百五十個公務人員、學生,來學習如何有智慧管理引導眾生,所以就把這消息放出去了!我把這消息放給國王聽,祂就跟舍衛國王說,我要在你這上課,我告訴你,這些人如果在你這上課,你功德無量,為什麼?因為你付出了、布施土地了!你告訴我要在哪上課!那麼貴族聽到了就說,給我吧!我來提供場地。
那個時候當時釋迦牟尼佛還是一個有肉身、被世人尊重的角色,我是這麼,吃飯的時候呢,我跟大家一樣,穿著衣服,但是我必須有規矩的把我的衣服穿好,我必須低頭,持著缽到舍衛國裡乞食。
那麼在這個城裡進入這個紅塵裡面,人家給我什麼樣學習的事情,我都會去面對,今天結束之後,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了我自己住的地方,心中初始的地方,我必須平常心,吃完飯了,我就收起我的工具,飯吃完了,就要放下不要在去想,不要想太多。,把腳洗乾淨,我把今天做不好的、不對的把它丟掉,敷座而坐。從新反省檢討自己今天的做為做出改變。

**為什麼翻譯成舍衛國?
因為它只有舍、丟,你們如果要成佛,你們就要丟,丟掉什麼?丟掉你們自己心裡的想法,然後到達孤獨園,才可以成為我的弟子,才可以到達佛祖的位置,成為佛祖。當然是真的有這個地方,只是剛剛是說明它隱藏的含義。

**為什麼翻譯成孤獨園?
因為靈魂是獨立的,所有在學習的過程裡面,你們都是孤獨的,我們各自學習到的都不會相同。

**獨立是什麼?
就是自己做好自己,不用管別人。現在大部分的人,還沒到佛祖的位置,就想管別人,就想不孤獨。

**比丘是什麼?
出家人,但是以前比丘叫做,你要跟佛祖學習的學生,但是後來才變成,出家人是學習的人,因為做不到獨立,只好被約束學習什麼叫做獨立。

**佛是覺悟的人,還是凡夫,一個凡夫成為了佛,他只是覺悟了,但是他還是一樣要過平常的生活。學習就在生活當中。你要成為佛祖第一步驟就是要修身,你不懂什麼是修身就什麼都沒得談。

修身步驟
1:反省
2:角色
3:約束
4:規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剛經第一品 法會因由分 大概註解

(因緣際會才可以得到的智慧,你必須要修行多少年、多少事之後,你才有可能成為佛祖)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城
( 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我是這麼聽說的、我聽說在當時,我們都知道那個時候在舍衛國)

祗樹給孤獨園
(講堂就是祗樹,祗陀太子、給孤獨長者兩人合力所蓋,稱為「祗樹給孤獨園」孤獨園的樹下)

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
( 在還未成佛的佛祖,數字的代表、佛祖的位置,這裡並非說有一千二百五十人在那,而是,我告訴你們,有一千二百五十個佛祖的位置在那裡。)

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
(那個時候當時釋迦牟尼佛還是一個有肉身、被世人尊重的角色,我是這麼,吃飯的時候呢,我跟大家一樣,穿著衣服,但是我必須把我的衣服穿好(規矩),我必須低頭,持著缽到舍衛國裡乞食。)

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那麼在這個城裡(進入這個紅塵裡面),人家給我什麼(隨喜、平常心),我就吃什麼,吃完之後,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了我自己住的地方(心中初始的地方),我必須平常心),吃完飯了,我就收起我的工具(飯吃完了,就要放下不要在去想,不要想太多。),把腳洗乾淨(腳是接觸地面,我把接觸紅塵地面的習氣把它丟掉),敷座而坐。(從新反省今天的檢討。))


15877703_1182905831756777_1519982438_o.jpg - 八方課程
15879160_1182907381756622_334897378_n.jpg - 八方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