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心得 加入八方也快要一年了!剛好今年八方第一次辦中元普渡,
以往的認知都是”不就是準備供品金紙祭拜燒給好兄弟嗎”而卻不知道自己的冤親債主或是祖先可能在無形界中需要自己的幫助,
許多人求神拜佛求的是情、財、平安順利圓滿,卻不知道拜祖先以及解冤親是最快速的方法。

在普渡日子確定之後,由於一星期前陸續許多天書跟紙箱運來,
八方選在七月第一個週末普渡,就是為了幫助無行眾靈快點拿到天書,好讓他們可以早日投胎,佈施智慧給冤親債主,
事前的準備工作必須做仔細,尤其是天書的官房印章不可以有斷字墨印筆劃的情形,這是卡羅老師嚴格要求的,
也是希望這次普渡能真正幫助到無形界的每個人祖先、冤親債主、無主孤魂。

普渡當天一早,我們便到達了汐止磐石嶺法會現場,在現場尚有許多工作需要大家幫忙完成,
像是幫忙組裝箱子、供品金紙裝箱、幫忙不會到現場的人員書寫天書的名字,下午在法會儀式快接近尾聲之前,
【*老師除了安排每個人對自己祭拜的無形對象做驗證】,之後就是各自拿取天書開始燒給無形界,
在燒天書之時有些志工或是老師,數量太多,而且天氣炎熱在加上焚燒冒出的龐大熱氣,憑自己一人是燒不完的,
在那時看到大家幫助數量多的人折書(折金紙一樣道理較好焚燒),大家幫忙出份自己的心力,並且都帶著歡喜心去做,這其實就是【利他】。
老師安排每個人對自己祭拜的無形對象做驗證,輪到我的時候,老師代口問:為何想要參加做這個中元普渡,
我回:因為我相信因果,而且要是真的可以幫助到自己的冤親無形學習道理早日輪迴,那不是很好嗎?
如卡羅老師代口所說,很可惜,過去自己都在浪費時間糾結執著於職場上或是朋友上,雖然晚了一點,但也還是不遲。
我一步一腳印很努力的在課程學習與理解落實,並且藉由參加活動來慢慢找回過去自己失去的,
也或許是因為這些經歷,自己在上金剛經之時,很快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 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每天回家睡覺之前不忘回想反省檢討自己當天的不足,
並且放下當天的不愉快,這就是我現在學習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