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10月反省心得文
(10月15~11月15日)

最近的課程上的都蠻開心的,因為談到的都是我們日常自己似懂非懂的字句,也一直在強調金剛經要我們明白的觀念與態度,像上一堂課程說的是布施跟功德,而昨天課程說的是迷信跟信仰,這些字句要我們自己去解釋出意思,結果自己卻是一知半解,真的很感恩能上到這些課程,讓我明白了過去許多自認為是信仰的,因為道理不懂也為了既得利益,原來那是迷信,而人在行善時候擁有慈悲心是不夠的,也必須要有智慧去分辨與學習找方法,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幫人還是擋人學習。
而早上的治國課程,許多同學分享的成功人士,讓自己學習到不少,比如沈芯菱,她為了幫助人,許多款項都是獨力支出完成, 而且都是親力親為,親力親為剛好又跟金剛經說的布施功德有關 ,當然找尋解決方法的過程肯定吃了許多苦,但是她的精神,真的是令人欽佩,現在慢慢了解老師對我說的把道理內化,我大概有些基準了,雖然還在摸索中,至少現在我的寶庫是漸漸在增加當中,當累積一定程度,遇到什麼突發事件,才會馬上知道,這是屬於要用怎樣的道理註解來落實,不過,最近真的欠缺許多靈感,老師有鼓勵我,把自己放空才能讓新的東西進來,老實說,我時常打坐,對於放空這事,我完全沒有任何基準,不知道要如何放空,只能慢慢摸索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