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線上課程
卡羅老師主講金剛經

**金剛經第六品是在講,我們在學習智慧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有”,跟應該”會碰到的事情”,那麼應該要有,跟應該會碰到的事情指的是,我們過去的業,跟我們過去的果,也就是我們的前世,跟我們的現世、未來的觀念。
當你要學習進入學習這智慧法門的時候.你應該要有的態度是什麼!
1:你要懂得相信.不要去質疑
2:你要懂得去做,去做的過程你會得到一二三四五佛,五位佛祖各自不同的智慧,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你是很危險的就像在木筏上隨時會翻覆沉沒,會翻覆沉沒的原因是,你必須要懂得捨。

金剛經第六品 正信稀有分

在學習智慧的人也就是佛祖的學生,學生有什麼問題要問老師,就直接問師父!、老師!很多很多的眾生,輾轉聽到所說的一些傳說的、鬼怪的事情,這些到底是是不是真的,你們有一定的標準或規定嗎?
釋迦牟尼佛佛祖就跟學生講說,祂說:你不用覺得我說的是真的,你們也可以不要相信,天盤換人做之後,所有的靈魂只有五百歲考驗的時間,你只有五百年去學習所謂的智慧,跟修你在下一世的福報,你要在五百年就必須要學習智慧與修持,修福也是學習付出。
你們必須要相信這件事情,這是你們做人,來紅塵裡面的時間,要用人的肉身去做出佛祖的智慧,{也就是八方說的以身作則},如果你們沒有認真、好好利用這五百年的考驗來學習智慧與修持,你就沒有下一次了!每一個人他所學習的功課,要花多久的時間,一百年、二百年..五百年,一二三四五佛不僅是數字,也是代表五位佛祖的做法與智慧,當我們做好佛祖教導的智慧之時,我們就種下善根,當你們去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們就已經有這樣的智慧,來去達到這個佛祖所在的西方極樂世界
我現在所跟你說的,你現在所聽到的,你是不是能夠堅持往下去做,你是不是能完全相信以及深信不疑,學生們就問說.祢怎麼知道呢?佛祖回答:你們在做的以及心理所想的我都會知道,
所有來到紅塵的人們都在走這些過程,都必須這麼做,如果你們這做,就可以得到無量的福德。

學生們就問為什麼呢?
佛祖說:你們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呢!做就對了!你們問這麼多就是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了。

學生問:為什麼呢?

佛祖回:所有眾生,在過去、現在或未來會不斷的接受考驗、考驗到無法相,考驗到自己有無全部放下,考驗到自己沒有固執與執著。
那麼要如何考驗到沒有法相固執跟執著呢,就是自己在做事情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目的與原因的.也就是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去設定他是我的親人、朋友..、他對我做了什麼,(在八方的說法是要沒有感覺),你如果去設定了這些,你就沒有辦法做到沒有法相。
學生問為什麼呢?
佛祖回:因為這是規定,天規就是如此,誰也改變不了,你如果能得到怎樣的智慧.你就要去做出來.如果你今天沒有去做出來.就等於是聽方法聽很多但做不了也沒有去做,你就是著相,
如果你不想得到這些智慧,你就是迷信了,也就是著相了。
當你們在學習做福報跟功德的時候,如果你們想要為什麼的時候.都不會得到智慧,你就是去做,你並沒有想那麼多,你要沒有為什麼目的的去做,真正學佛不應該著相,也不應該不著相。這真是很難辦。

如來佛祖祂常常在說:你們這些修行或持戒的人,都說是我的說法,就其實好比是木筏,它其實是這麼容易被攻破沉沒的,真正的法是你要懂得怎麼去付出,有捨必有得,而不是規定你要去做什麼,如果說你今天學法,你是有目的.有原因的.你想問為什麼.沒有秉持淨信心.那麼這個法就像木筏一樣,很容易就被攻破沉沒的.佛祖今天要的是你實際去做,而不是要你聽,去說,你必須去學習什麼叫做堅持跟修福。

以下是卡羅老師翻譯原文白話大概註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

(釋迦牟尼佛佛祖就跟學生講說,祂說:你不用覺得我說的是真的,你們也可以不要相信,天盤換人做之後,所有的靈魂只有五百歲,這五百年如果有持戒修福者,你只有五百年去學習所謂的智慧,跟修你在下一世的福報,你要在五百年就必須要學習智慧與修持,修福也是學習付出。)

能生信心,以此為實,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
(你們必須要相信這件事情,這是你們做人,來紅塵裡面的時間,要用肉身去做出來,也就是八方說的以身作則,如果你們沒有認真、好好利用這五百年來學習智慧與修持,你就沒有下一次了!每一個人他所學習的功課,要花多久的時間,一百年、二百年..五百年,一二三四五佛不僅是數字,也是代表五位佛祖的做法與智慧,當我們做好佛祖教導的智慧之時,我們就種下善根。)

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
(當你們去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們就已經有這樣的智慧.來去達到這個佛祖所在的西方極樂世界

聞是章句,乃至一念生淨信者
(我現在所跟你說的,你現在所聽到的,你是不是能夠堅持往下去做,你是不是能完全相信以及深信不疑)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如來悉知悉見
(如來都看的到你們心裡在想什麼,做什麼,也就是佛祖心中見的意思)

是諸眾生
(所有來到紅塵的人們都在走這些過程.都必須這麼做)

得如是無量福德
(如果你們這做.就可以得到無量的福德.佛祖教導的智慧)

何以故?
(為什麼呢?)

是諸眾生無複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無法相
(所有眾生,在過去、現在或未來會不斷的接受考驗、考驗到無法相,考驗到自己有無全部放下,考驗到自己沒有固執與執著。)

亦無非法相
(那麼要如何考驗到沒有法相固執跟執著呢,就是自己在做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目的與原因的.也就是不能去設定他是我的親人、朋友..、他對我做了什麼,在八方的說法是要沒有感覺,你如果去設定了這些,你就沒有辦法做到沒有法相。)

何以故
(為什麼)

是諸眾生
(因為這是規定,天規就是如此,誰也改變不了,)

若心取相,則為著我人眾生壽者。
(你如果能得到怎樣的智慧.你就要去做出來.如果你今天沒有去做出來.就等於是聽方法聽很多但做不了也沒有去做,你就是著相)

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
(如果你不想得到這些智慧,你就是迷信了.也就是著相了)

何以故。
(為什麼)

若取非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
(當你們在學習做福報跟功德的時候,如果你們想要為什麼的時候.都不會得到智慧,你就是去做,你並沒有想那麼多,你要沒有為什麼目的的去做,真正學佛不應該著相,也不應該不著相。這真是很難辦)

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如來佛祖祂常常在說:你們這些修行或持戒的人,都說是我的說法,就其實好比是木筏,它其實是這麼容易被攻破沉沒的,真正的法是你要懂得怎麼去付出,有捨必有得,而不是規定你要去做什麼,如果說你今天學法,你是有目的.有原因的.你想問為什麼.沒有秉持淨信心.那麼這個法就像木筏一樣,很容易就被攻破沉沒的.佛祖今天要的是你實際去做,而不是要你聽,去說,你必須去學習什麼叫做堅持跟修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