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線上課程
卡羅老師主講 金剛經

金剛經是強調觀念跟態度,就好比說尊重生命,我們就會去找方法來做,有的人就說不殺生以及吃素是尊重生命,但是那都不是如來佛祖說的,吃素也是我們眾生自己找方法做出來的,然後呢!就有人說學佛法的人就一定要不殺生跟吃素,佛祖只是教我們要成佛該有的基本觀念跟態度與尊重,像尊重有很多,尊重他法,尊重每個人,尊重自己(肉身),尊重生命。
今天這堂課很棒,因為我又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我才知道尊重有分很多種涵義,有禮貌跟尊重是二件事,像自己不夠耐性,說話語氣不好,有時候自己並不知道。
老師通靈代口給我的指導:
「我在天地之間基本的觀念跟態度與尊重都是有的,只是我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去做到每一件事情,
"所謂的真正的法"是我要自己去試最適合我成功的方法,而不是聽別人說成功的方法跟別人做成功的方法,我所有的過程都是現在,在學習別人的智慧,直到有一天,我明白這些智慧之後,我用在自己身上,落實跟堅持去做的時候,我一定會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智慧。」

金剛經第七品無得無說分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呢?
佛祖得到這三世累世的智慧呢!
到底佛祖有什麼說法?
學生說: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說了,就像說佛祖說的我們是不是就照著如來說的方法去做呢?
有沒有一個更明確的說法跟定法得到這三世累世的智慧呢!
到底有沒有這件事情阿?是不是如來說的我們做就行了?

如來說了:
如來說的都不是喔!你們不要說是我說的喔!因為我只是告訴你們觀念跟態度,但是我並沒告訴你們做法

所以呢!你們為什麼所有的學法的人或者是有德性的人.都說是我教的。
所有有達到傳承的人,所有做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人,他們都不是用我的方法,他們都是自己去找到方法,他們只是得到我說的觀念跟態度,這是有差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剛經第七品無得無說分 註解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於意云何?
(你還有什麼想法,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呢?)

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 {耶}在這是問號的意思
(佛祖得到這三世累世的智慧呢!)

如來有所說法耶
(到底佛祖有什麼說法?)

須菩提言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就這麼說了)

如我解佛所說義
(就像說佛祖說的我們是不是就照著如來說的方法去做呢?)

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有沒有一個更明確的說法跟定法得到這三世累世的智慧呢!)

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何以故
(有沒有這件事情阿?是不是如來說的我們做就行了?)

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
(如來說的都不是喔!你們不要說是我說的喔!因為我只是告訴你們觀念跟態度,但是我並沒告訴你們做法)

所以者何。
(所以呢!你們為什麼所有的學法的人或者是有德性的人.都說是我教的)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
(所有有達到傳承的人,所有做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人,他們都不是用我的方法,他們都是自己去找到方法,他們只是得到我說的觀念跟態度。)

而有差別。
(這是有差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