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今天在遇到小小不愉快而尋求八方老師解惑的感想。
在職場上有時候員工盡心盡力做事,不僅沒被稱讚還反而被一句話給否決掉所有的努力,這時心裡不僅心灰意冷,也會認為自己是否不該那麼雞婆多事去做那些,但是自己不做,別人也不做,只是讓這件事情一直徒增困擾而已。

例如:某樣生財器具一直有問題,但是這問題已經擱置很久了!卻沒人要處理,那麼當忙碌的時候,器具不夠不得已要使用這問題器具,但使用又會綁手綁腳甚至會危害到自己安全。
而員工都無人想處理,不是在我們職位的人又無法體會我們的心酸,那麼該怎辦,只好自己去把這問題給處理掉,而處理掉卻又被一句話給否決了自己只是希望大家使用器材能安全又不綁手綁腳的好意。

否決的那時刻,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於是我詢問了八方老師,以簡略大概訴說情況,老師馬上回我而回答的非常有智慧。

***老師:【 我不是很清楚你當下的心情有多糟糕,但是記得職場是魔場,在職場上要學會對人沒感覺。 做你自己該做的部分,
會進來八方學習,就是改變自己曾經的觀念,才能讓自己遇見每個人,每件事,都能很清楚自己該怎麼處理。 今天發生的事,可以讓你練習,沒感覺。】
(為什麼不感恩他呢?)
看完老師的回答,我悶悶的心裡頓時豁然開朗,對啊!這就是在讓我學習的機會教育,我真的該感謝這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才是。
我認為這機會教育真的很棒,分享給我的好友們,希望小心得能讓大家好還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