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昨天上的早晚課程,早上的課程講到
【人生的階段 20歲~40歲】做出天道八字的道理階段,包含完成我們的成家立業和人生目標確認


階段性的任務其實都跟修五倫關係(夫妻 父子 兄弟 君臣 朋友)有關,當我們在這個階段的時候,會認識許多朋友,有同性也有異性的,也就是因為認識朋友,有了友情,有些互相有好感,就從友情升級變成情侶,在這階段,難免碰到許多朋友間的傷害,例如:背叛、欺騙、惡意中傷、雙面人..等等,我們結交的朋友,我們對朋友的態度是要【友直、友諒、友多聞】當自己受過傷害之後,當再次遇到類似事件的時候,就不會重蹈覆轍,當然自己要用智慧去判斷這個朋友的好壞。
老師用一句話要我去思考【看山是山】

曾經我們在學習的過程,看山是山(很好奇)
後來受了傷,看山不是山(因為逃避,不想觸碰和面對)
再來,我們經過成長了,看山亦是山(接受了,面對了,就是個過程,讓我們練習如何面對,處理,再放下) 而每個人問題不同,但看山亦是山,這是事實,你去領悟, 對人沒感覺, 對事有感覺,這才能反省,不會自己鬼打牆。

而晚上的課程說到修身的步驟: 反省,角色,規矩,作息
【反省】的註解:
【由心而發的放下,才能面對自己的問題。】
老師要我們以自己舉例,我就以自己舉例了,之前因為晚上的同事還沒到公司,而他們已經有客人進來,我就好心且用心的做了菜脯蛋,沒想到隔天聽到被那位遲到的同事批評說是燒焦的菜脯蛋,雖然聽到當下會很悶,但是我必須尋求真實的意見,於是我就po在做菜的社團6.3萬人的社團,標題有註明希望各位社團的小當家能給予批評與指教,有真實的建言才會進步,自己才會反省,但是事實是,大家都說那不是燒焦的菜脯蛋,反而都說那是看了就很想吃的菜脯蛋,如果批評多於讚美,那我就會確實去改進。
老師聽了之後就說,我情緒容易被牽著走,只要知道自己有用心去做好自己的事,別人的惡意也只是顯現出他的忌妒心,所以別對職場魔場上的人有感覺,對事情有感覺才會反省,現代人由於工作繁忙,回到家中,真正有自己的時間很少,更別說反省自己了,老師說,在睡前回想一下今天的經過,有什麼話或事做的不好,就像打羽毛球一樣,那個角度的球回擊的不是很順,就要當下馬上練習幾次那個角度的空揮動作,以後就會越打越順利,老師也說,太上老君有句名言:【冷靜與等待是最大的智慧】,希望我們能用心體會並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