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1114_1166733493374011_734925407_n.jpg - 我的日常

2016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花蓮二天一夜重生之



分享這次的花蓮二天一夜心得感想與反省檢討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與這麽多朋友出去,
所以在當天我其實是失眠狀態,
時間將近我就出發去集合點了!
而這些朋友都是在現實生活八方社團所認識的老師與朋友,
老實說很開心,這次的行程,其實可以說是校外教學,
因為路程上,都是在學習,沿途風景優美,
雖然氣象預報說是會下雨,但是很慶幸的,
我們的行程並無被雨干擾到,天公作美啊!

在遊覽車上,每個人都要自我介紹,其實,這對我有困難,
因為我自己不擅與人交談相處,
但是就是硬著頭皮上了...介紹完之後,許多老師似乎心有靈犀....
一位接著一位的發問,
哈…這是路程上學習的第一課,我的釋義為勇於表達自己。


之後到達了花蓮慈惠堂瑤池金母娘娘總廟(身心靈過運),
在老師們先打通三關,我們開始拜拜,
之後在一樓必須以真誠心跟母娘懺悔,
以下是對母娘說的話
[ 來到八方學習將近快半年了!對於自己的改變,
經由同事對我說的,我的個性跟二年前剛來公司時候差異很大,
說實話,母娘,我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的依據去表達懺悔,
但是從懂事16歲入社會開始,我確實是用自己的教訓換取很多經驗,
我狂妄自大、好勝心強、不懂謙虛、說出來的話像刀劍一樣總是時常傷害到人,
在經歷了許多,我開始學習沉默,因為言多必失,我開始不爭鋒芒,
而我很感謝來到八方學習,讓我自己能夠更面對自己的所有該有的道理與之後的落實,
希望母娘能夠讓我多學習到許多經驗智慧,我日後才能幫助別人,以及多行善。]


之後擲筊由旁邊的老師驗證才有過關,我第一次沒聖筊,
第二次要開始拜的時候,我的跪椅還被廟方人員收走,
我第二次是直接跪地上的,這次就擲出聖筊....
這是我的第二課,用真誠的心去懺悔反省、檢討自己、如何做出改變,要知道,人的心與信念是很重要的,而下跪跪地板就是不要怕丟臉,面子沒有那麼重要。


傍晚來到了景色怡人的柏雲農莊休息住宿,晚餐是大夥一同烤肉聊天,看著大家都很開心,其實自己也是很開心的,我喜歡這種感覺,在休息了一晚之後,其實並不好睡..因為那裡的雞..每一小時叫一次,而跟我們同房的其中二位..在尬車(打呼=.=)05:30左右,我們就起床到農莊餐廳去悠閒的吃早餐了!


之後07:00出發去太魯閣布洛灣(接氣場),在到達了布洛灣,那裡是在深山中,而四面環山,景色只能用仙境來形容,卡羅老師帶領其他老師以及大家調氣打太極,有許多神奇的事蹟在這我就不便敘述了!在這裡我學到的第三課是,煩惱是自找的,掃除自己雜念,做人像太極一樣要剛柔並濟,不要懷疑自己,做就對了!

而下午來到宜蘭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接財氣,感謝仁尉老師寫疏文,讓大家可以求財水這裡的課題是要跟玉皇上帝許願,如何許願求得財水,怎麼說、怎麼表達意思是很重要的,這是我學到的第四課,這次的行程真的讓我滿載而歸,跟著大家在一起邊學習、邊欣賞風景,這些是無價的,用錢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