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星期四晚上的線上課程,這次翻譯比較久,在反覆聽錄音檔一字一句編輯終於翻譯編輯好了

#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線上課程
金剛經主講:卡羅老師

金剛經第五品

如理實見分
(這些道理要如何把它看到。 分,在這是指講道理。)

須菩提!
(所有想要學習智慧的人,也代表是佛祖所有的學生,以及所有在聽法的人)

于意云何?
(你們要怎樣把這些道理給實現呢?你們怎麼看呢?)

可以身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
(你們如果覺得實現這些道理的目的是為了見佛祖嗎?不是,世尊!我告訴你們,其實你們如果實現這些道理是見不得佛祖的,你們是看不到佛祖的,在你們學習這些道理的時候,你們是看不到佛祖的。)

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如果你今天在學這些道理的時候,你在布施這些事情的時候,做佛祖學生的時候,你想要見如來、你想要去西天、你想要未來得道成功,我告訴你,沒有,佛祖說:你不用去想那麼多,也不要去這麽想,因為你在這世的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你前世有什麼果報,你根本不知道在這世所得到的果報,你在下一世是不是可以見到如來,但是如果你今天學法的目的、布施的目的,是希望有一天能見到佛祖,希望有一天能變成佛祖,那麼我告訴你,不對,不是。)

如來
(是沒有相的,所有的佛祖都沒有相,都是我們人幫祂着相,若有人說看到顯現,那是佛祖照著我們人的意思去顯現)

第五品重點是講說,你要去真心面對你自己,你才會知道,你到底是學到了智慧,還是沒有學到智慧,你如果有所求,是學不到智慧的。
你如果想要學習,或者是已經學習到了佛法,或是追求智慧的時候,你最後就會跟我一樣,像我的相一樣,但是,我的相,就是我嗎?不是,那是我因為明白你們每一個人心裡想要的什麼,我就變成什麼樣子。
金剛經是在告訴你觀念跟態度的,如果帶入八方道理,就是義字,執行、堅持,做就對了!不用想太多。

14947556_1124368410943853_280135158921536206_n.jpg - 八方課程





金剛經第六品

正信稀有分

須菩提白佛言
(學習智慧的人、佛祖的學生,就直接問,學生有什麼問題要問老師,就直接問)

世尊!頗有眾生,得聞如是言說章句,生實信不?
(師父!、老師!很多很多的眾生,聽到我們所說的事情,到底是真的還是不是真的。)

佛告須菩提:莫作是說。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

(釋迦牟尼佛佛祖就跟學生講說,祂說:你不用覺得我說的是真的,你們也可以不要相信,天盤換人做之後,所有的靈魂只有五百歲,這五百年如果有持戒修福者,你只有五百年去學習所謂的智慧,跟修你在下一世的福報,你要在五百年就必須要學習智慧與修持,修福也是學習付出。)

能生信心,以此為實,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
(你們必須要相信這件事情,這是你們做人,來紅塵裡面的時間,要用肉身去做出來,也就是八方說的以身作則,如果你們沒有認真、好好利用這五百年來學習智慧與修持,你就沒有下一次了!每一個人他所學習的功課,要花多久的時間,一百年、二百年..五百年,一二三四五佛不僅是數字,也是代表五位佛祖的做法與智慧,當我們做好佛祖教導的智慧之時,我們就種下善根。)

**所有靈魂只有五百歲,如果沒有好好利用五百年學習智慧與修持福報,時間到就是魂飛魄散,連當蚊子的機會都沒有了。

**第一代如來佛祖掌盤(天、地、人三界共存三界大開,從山海經、伏羲氏中得知,周天子之前,總是有許多妖怪、鬼怪與傳說。)

**第二代釋迦牟尼佛掌盤(三界分開,封神那時)

**第三代彌勒佛祖掌盤

**一位佛祖的任期是二千年,每位佛祖做法也是不同的,

**第六品是在講,我們在學習智慧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有”,跟應該”會碰到的事情”,那麼應該要有,跟應該會碰到的事情指的是,我們過去的業,跟我們過去的果,也就是我們的前世,跟我們的現世、未來的觀念。
15078840_1138624072851620_5505151684818981568_n.jpg - 八方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