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 線上課程

今天同學在課程分享的成功治國人物案例,她叫 「譚敦慈」
許多人或許稍微有印象,她是俠醫林杰樑的妻子,林醫師已經逝世,
而譚女士依然持續經營著逝世丈夫的臉書,在聽完同學的分享之後,
自己又去網路稍微看了一下資料,
發覺到這位女士時常會參與綠十字醫療服務隊去偏鄉義診,而且都親力親為,
同時她也是食安達人以及同學們分享的心得回饋中做足了「女人特質」的人,
故事中,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她做義診都親力親為之外,
另一項是她複述林醫師所說的一句話,
「什麼叫天堂?你喜歡的地方叫做天堂,而他覺得他跟我們在一起就是天堂」,
這句複述的話讓我印象深刻,我認為心態很重要,就如金剛經課程卡羅老師所說的,
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心中, 懂得知足感恩的人,在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以像置身天堂般。
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或者是任何的節日!

以下為網路搜集到譚敦慈的簡短故事介紹

「我跟林醫師訂婚的時候就後悔了。」譚敦慈笑著說。

譚敦慈與「俠醫」林杰樑結褵以來,鶼鰈情深,家庭、工作都密不可分,但其實訂婚當晚的一個夢境,曾讓她閃過後悔的念頭;「如今很多人建議我把林杰樑醫師的Facebook名稱改掉,但大家可能不曉得我為什麼會有持續經營、回覆民眾疑問的動力,因為這個臉書專頁是林醫師的名字,假如不是的話,我不曉得是否還能這樣強壯的去做這些事情。」其實,嫁給林杰樑的譚敦慈,一點也無悔。 看來溫柔纖細的譚敦慈,骨子裡卻相當堅忍。令人意外的是,出身護理的譚敦慈,兩個孩子相差十二歲,前後兩胎居然都沒有坐月子。譚敦慈認為,「一是我們現在營養已經太好了,二是我覺得坐月子的主要目的其實只是休息而已,」譚敦慈再補充,「還有一個原因,是林醫師還在時我不願意提的,就是我要照顧他,林醫師每隔一天就必須洗腎,這怎麼能假他人之手?」因此無論是照顧林醫師、或陪著林醫師的綠十字醫療服務隊去偏鄉義診,譚敦慈都親力親為。 譚敦慈也說,他們一家都相信林醫師是「做事的人」,因此「林醫師是去某個地方救人了。林醫師常跟我說,什麼叫天堂?你喜歡的地方叫做天堂,而他覺得他跟我們在一起就是天堂;什麼是地獄?當一個人在人間追逐金錢名利而逐漸喪失許多東西,這就是地獄。」 在林醫師逝世後,譚敦慈也盡量維持家裡一切擺設及運作都同林醫師在時一樣,用餐時負責排碗筷的小兒子如同往常會準備林醫師的餐具、自動喊爸爸吃飯,甚至譚敦慈還帶孩子重遊過去林醫師帶著兒子們去的日月潭。「很多人來信給我,要我『放下』,別再對逝者懷念,我覺得這是違反人之常情,並且我覺得應該給孩子一個讓他懷念的管道。」 長期關注食安議題的達人譚敦慈表示,很多人認為吃香蕉是裡面的果肉,只要把不會碰到嘴巴、不會吃下肚的外皮剝掉,就不怕吃到有害物質,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駿 的頭像
    葉駿

    葉駿的部落格

    葉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